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这五种人容易得高血压!你是其中一人吗?

2018-10-02 08:40:27      

生活中高血压的现象是越来越常见的,而引起高血压的原因多数跟患者生活的一些习惯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而高血压一旦出现,就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而随着高血压越来越年轻化,因此很多人都怕自己发生高血压。其实,生活中这五种人最容易出现高血压,在平时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

哪五种人容易得高血压?

一、喜欢吃咸的人

生活中喜欢吃咸的人有很多,每天摄入的食盐过多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生。由于食盐中含有钠,如果高血压患者摄入的钠过多,就容易把身体内的水分控制住,从而让血的总量增加。另外生活中有一些调味中还有大量的盐,这些调料都要少用,在平时购买调料的时候要注意包装上的一些营养成分了解钠的含量,从而避免购买到含有大量纳的调味品。

二、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的人

由于现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增加,导致很多人让自己长期处于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焦虑过度的状态下,而这些状态都是会影响到神经和内分泌的正常运作,就会导致血压的调节功能发生异常,从而发生高血压

三、肥胖的人

肥胖的人更容易出现高血压,有数据证明给胖的人发生高血压的风险是正常体重的人的三倍,另外除了自己的体重还要注意自己的腰围,腰围大于正常值发生高血压的风险也是比较高的。

四、饮酒过多的人

都知道喝酒过多会伤身体,经常喝酒的人会让酒精在体内伤害到动脉血管,从而容易让血管发生硬化,也容易让血压上升。如果经常喝酒或者酗酒的人血管的伤害程度会更严重,血压上升的就会更高。

五、有家庭高血压病史的人

高血压是一种属于会遗传的疾病,大约有30%的患者有遗传因素,也就是说家中患有高血压的人,其子女出现高血压的风险要比正常人的多,不过有些有遗传因素的人由于在平时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按时睡觉不熬夜、维持自己的体重,不吸烟不喝酒,从而让高血压不会因为外界的因素而诱发。

温馨提示,对于高血压来说,想要预防就要在平时做好一些细节,尤其是容易出现高血压的人,在平时更是要注意好做好日常一些护理,并且要注意多运动,运动可以帮助维持体重,能够有效降低脂肪堆积,从而预防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高血压的人 高血压的高危人群 高血压

高血压偏爱这5类人,你在其中吗?赶快做好预防!

高血压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在近些年由于饮食不当以及不良的生活作息,让很多人患上高血压疾病,甚至因为高血压得不到控制而影响到寿命。所以……详细>>

高血压也有高危人群?这7类人易患高血压,要小心防范

高血压是临床上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病变最主要的诱发因素,当血压持续增高得不到及时有效控制时,会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详细>>

高血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这六类人需注意谨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由于血压长期过高而导致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特别危险的疾病,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日常生活中,防止高血压变得……详细>>

这6类人被列为高血压高发人群,其中可能有你!

生活当中患高血压的人并不少见,特别是肥胖的中老年人,已经成了高血压的高发人群。高血压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而且与年龄因素有关,……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高血压? 高血压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高血压并不是偶然发生在某些人身上的,如果日常生活中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总是暴饮暴食,身体摄入了过多的食盐,吸烟喝酒等这类人群是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