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想要防止心脏早衰?就要从这几个方面注意!

2018-10-05 08:30:16      

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脏的机能也会慢慢跟着下降,心脏也就容易慢慢出现衰弱而发生一些症状,但是由于现下生活中的很多因素,但是很多人出现心脏早衰的现象,而心脏早衰给他们带来了很多疾病。因此,很多人都怕自己出现心脏早衰的现象。其实,大家如果担心自己出现心脏早衰,可以多注意这几个方面。

要预防心脏早衰要从哪6个方面我做起?

一、工作1小时起身运动

由于现在很多人都是办公室白领,所以久坐就成了他们的习惯,而久坐会让心脏的供血量下降,也容易让血液的循环跟着减慢,这样就容易让血液中脂质物质堆积在动脉血管壁中,就容易引起冠状动脉硬化,也容易引起心脏早衰。

二、经常做蹲起运动

可以经常下蹲,下蹲可以提高肌肉的力量,还能够增加身体的协调性,从而降低平时摔倒的的风险。另外,适当的进行下蹲还可以提高膝盖关节的活动以及腰腹部肌肉的配合,从而让身体的血管能够有规律的收缩和扩张,从而减少心脏外围的阻力,从而改善微小血管的弹性,进而降低帮助降低血压,而反复的下蹲起身不仅可以让心血量增加,还能够改善心脏的新陈代谢,也能够预防心脏因为缺血而出现早衰。

三、戒烟

有研究发现,烟草中的尼古丁以及其他有毒物质能够让冠状动脉中的血流量变慢,从而让血流量减少以及让组织出现供氧不足的现象,另外经常吸烟还会让血液的粘稠度增加,从而影像血脂代谢,最后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有研究发现,在心脏病的所有因素中,吸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对心脏的影响是特别的大的。因此, 戒烟是必须的,只有戒烟,才能防止烟草中的有毒物质进入身体危害到心脏。

四、晚餐不吃油腻食物

由于过于油腻的饮食容易让血管发生损伤,而这些损伤一旦形成就比较难修复,而且过多的脂肪堆积在血管壁上,容易让血管发生硬化而让血压上升,这些状态对于心脏来说都是很不利的。而且油腻食物过多会让血液中的胆固醇上升,过多的胆固醇容易附着在血管壁,容易形成血栓,就容易导致血管堵塞,从而让心脏病发生。因此,在平时要少吃油腻的食物,尤其是在晚上,如果晚上摄入太过油腻的食物,就容易让身体无法消耗这些,就会让心脏出现问题。

温馨提示,对于心脏来说,想要避免发生疾病,就要从日常的护理做起,只有注意细节,才能够避免心脏发生问题。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如何检测自己是否心脏早衰? 心脏早衰会有这5个信号!

从容貌上有时候并不能看出一个人的真实年纪,但他们的心脏并不会背叛他们。心脏的年龄是可以辨认的,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行为和医学检查可以提示我们……详细>>

心慌气短、下肢水肿…5个症状说明心脏早衰!

心脏是身体中的主器官,时时刻刻都在跳动,为器官组织和各个细胞提供新鲜的血液、氧气和营养。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不良的生活嗜好,使得心脏逐渐……详细>>

心脏在哪些时候最虚弱?这几个时候要特别注意!

大家都知道心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也是一个很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如果心脏受到伤害,就会身体各个器官都跟着受牵连。尤其是在心脏虚弱……详细>>

心脏不好怎么改善?应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改善心脏的功能可以通过心脏康复来实现,心脏康复可以延缓动脉硬化的进程,有效控制胆固醇和血压的功效,同时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复发,大大减少……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个表现,是心脏病的信号!

一提起心脏病,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心脏疼,也就是心绞痛。也有很多人认为心脏病就是心绞痛,心脏不疼就说明心脏健康没有问题。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