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秋天心脑血管疾病高发?这些人要提高警惕!

2018-09-28 09:04:18      

心脑血管疾病会导致很多其他并发症的出现,相信很多人都了解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知道这类疾病的致残率非常高。因此心脑血管高危人群一定要非常小心,出现心脑血管疾病以后一定要及时进行处理,以免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出现。

秋天心脑血管疾病高发?中老年应警惕!

专家表示,秋冬季节是心脑血管发病的高发阶段在这两季交替的时候,冠心病和脑血栓患者发病人数在总年发病人数中占三成以上。在秋天,是夏季和冬季交替的季节,气候由暖变寒反复无常,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患者,出现脑供血血不足的情况。另外,秋天气候非常的干燥,身体里面很容易失掉大量的水分,再加上很多老年朋友日常饮水量不够,导致血液里面的粘稠度明显上升,进而使血液流通不畅,可能造成血管堵塞。

特别是在冬天,室内外温差非常的大,血管很容易出现剧烈的收缩,导致血管壁上附着的斑块出现脱落的情况,斑块随着血液流出很容易在狭小的地方出现血栓。心脑血管的发生率在我们国家已经超过了2.7亿人,在五个成年人里面就有一个会出现各种症状的心脑血管疾病。而且心脑血管疾病的致残率也导致不少患者丧失了劳动的能力,有百分之四十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严重致残率。

哪些人要小心心脑血管疾病?

中老年人群

中老年朋友由于身体里面的各个机能开始出现了退化的情况,身体的免疫能力也会逐渐的下降,这个时候如果出现了心慌气短,或者是肢体麻木以及听力逐渐下降的不良反应,就一定要高度警惕了,这有可能是心脑血管的早期征兆。如果出现这些症状以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是否属于心脑血管疾病。

肥胖人群

身体里面脂肪含量过多的人,还伴随着血液里面的胆固醇指数超标,这很有可能给心脑血管疾病留下可乘之机。所以,肥胖的人群在生活中一定要特别注意避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要及时的调整自己的体重和身体里面的脂肪含量,只有这样才可以很好的避开各种疾病找上门。

另外,平时千万不要吃得太多,如果吃得太多,也会摄入的热量超标,多余的热量很有可能在身体里面转化为没用的脂肪,导致人们的身体发胖,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为什么秋冬季心脑血管容易发病?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是什么?

心脑血管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这类疾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都非常的高,因此是属于一种人们应该高度警惕的疾病,对于这类疾病的高危人群,大……详细>>

冬季高发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每年寒流袭来的时候,高血压、中风患者、糖尿病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就会出现一些不良生理反应。这是因为人体对气温下降有一个适应过程,……详细>>

秋冬为什么高发心脑血管疾病?这2种人应做好预防措施!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强大的致残率以及死亡率,因此心脑血管高危人群一定要特别注意,出现心脑血管疾病以后一定要及时进行处理,……详细>>

注意,这5类人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要小心防范!

心脑血管疾病,是目前非常严重的一类疾病,不仅仅会影响患者的生命安全,还会诱发各种严重的并发症,难以进行控制。每年因为心脑血管疾病而死亡的……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