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眼底出血是否应该引起重视?糖尿病眼底出血的严重性

2018-09-26 09:02:35      

糖尿病眼底出血应该引起重视吗?在生活中,由于糖尿病发生,很多人都痛苦不已。尤其是疾病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对于他们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糖尿病出现眼病是一种比较多见的并发症,而很多糖尿病患者会出现眼底出血的情况,这让患者很着急,不知道是怎么了,该怎么办?那么,糖尿病眼底出血严重吗?

糖尿病眼底出血的治疗

首先,一部分的疾病如:动脉发生粥样硬化为病理基础的冠心病、脑中风等疾病,也很容易出现首先以眼底发难出血等情况,许多疾病早期的患者通常没有任何症状,但是经常眼部里面的视网膜动脉已经出现硬化了。所以说,无论是否已经确诊慢性病发生,糖尿病患者都需要时常的检查眼底的异常,这对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是十分有帮助的。

其次,眼底是全身唯一不需要开刀,就能直接观察到血管和神经的位置。通常通过眼底镜,医生能够把视网膜、视神经乳头、黄斑等眼底的全部结构一览无余,同时根据眼部的情况来了解老人常见的慢性病进展。

再者,除糖尿病疾病,其他一些冠心病、脑中风高血压以及慢性肾炎等疾病,也可以会在眼底留下一定的隐患。在糖尿病眼底出血检查过程中,血管痉挛、动静脉交叉压迫、视网膜出血和渗出等症状正是高血压在眼底的表征。

此外,糖尿病在进行眼底出血检查过程中,还能够有效的帮助老人及时发现严重的致盲性眼病,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这是与年龄有关的黄斑区变性,源于视网膜中心位置的黄斑区内视神经细胞受损,由于早期病症并不明显,患者往往误认为是随着年龄增加的视力自然衰退,从而延误就医。能够引起中心视力急剧下降,最终导致失明。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了解了糖尿病眼底出血是否应该引起重视,对于糖尿病眼病的影响,大家要重视起来。对于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治疗,糖尿病眼病的后果严重,及时有效的治疗更是要重视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中风 眼底出血 糖尿病

高血压可以引起眼底出血?

高血压是富贵病中的一种,针对于高血压这种疾病来讲,如果控制不好就有可能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而眼底出血就是高血压并发症中的一种,眼底出血这……详细>>

高血压可以引起眼底出血吗? 高血压会引起耳鸣吗?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地心血管疾病,指的是血液对血管壁压力值高于正常。正常值为收缩压小于120mmhg,老年人收缩压小于140mmhg,舒张压……详细>>

糖友要重视这些症状 这代表糖尿病在恶化!

糖尿病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周围的糖尿病患者也比较多,虽然糖尿病患者在一般情况下不会有太严重的反应,但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引起的高血糖……详细>>

糖尿病腿肿到底是怎么回事? 糖尿病腿肿应该怎么办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这种疾病,因为这是一种很普遍的慢性疾病,主要是体内血糖过高而引起的。糖尿病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来……详细>>

妊娠糖尿病到底是怎么回事?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有很多孕妇在检查的时候里面就有一项要检查血糖,对此很多孕妇不理解,怀孕跟血糖有什么关系。其实,有一种疾病叫做妊娠糖尿病,这种疾病对于孕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