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血脂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这些危害让你感到害怕!

2018-10-05 08:32:19      

当血浆中的脂质浓度超过了正常时,就被称为高脂血症,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原发性的高脂血症主要是由遗传缺陷所导致的,继发性的是糖尿病没有得到控制、甲状腺功能减退、脂肪肝等疾病引起的,那高血脂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高血脂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1、加大血液的粘度

当患上高血脂时就会增加血液黏度,危害了循环系统中微循环的灌注,从而降低了血液的流速,增加了血液粘稠度,让微循环的毛细血管处于淤滞状态,降低了红细胞的变形能力。

2、形成动脉粥样硬化

大量的脂类物质蛋白会在血浆里面沉积并且移动,降低了血液的流速,经过了氧化作用会腐败,慢慢的沉积在动脉血管内皮上,让血管壁上长期的粘附在血管壁,损害了动脉血管的内皮,最终形成血管硬化。

3、冠心病

高脂血症形成了动脉硬化之后,会让冠状动脉里面的血流量减少,血管腔内变窄,减少心肌的注血量,造成了心肌的缺血,导致心绞痛,最终形成冠心病。

4、导致高血压

患有动脉粥样硬化之后,会引起心肌功能的紊乱,血管紧张素就会转换为酶从而被大量的激活,出现了血管的动脉痉挛,诱发了肾上腺分泌升压素,最终升高了血压。

5、导致脑中风

当人体形成高血压时会让血管处于痉挛的状态,脑血管在硬化之后会受损导致破裂,从而出现了出血性脑中风,脑血管在血栓形成状态下淤滞导致脑血栓。

6、肝脏功能受到损害

长时间的高血脂会导致脂肪肝的发生,当肝脏的动脉粥样硬化时受到侵害、肝小叶受到侵害后,结构就会发生一个变化,最终导致肝硬化。

7、人体的肥胖

当血脂超过正常标准时,身体中的分泌调节系统就会出现紊乱,过多的脂肪就会在血液里面堆积,从而在血管壁或者皮下周围沉积下来,导致身体的肥胖。

温馨提示

如果总是感觉到头晕脑胀、头脑不清醒,吃完饭之后容易犯困、小腿肚子经常性的抽筋且感觉到刺痛,短时间内脸上和手上出现了黑斑,看东西模糊就要引起重视了,这是血液变粘稠、血液流速减慢的情况,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带来的伤害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

高血脂易带来哪些危害?怎么饮食降血脂?

现在高血脂越来越年轻化,这主要和人们大量吸烟喝酒以及不注重饮食有关,酒精里面含有的乙醇会影响脂质代谢,升高了血清中的总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详细>>

高血脂症会带来哪些危害?给你造成5大危害没商量!

高血脂症主要是指自身体内血脂过高所引发的一系列病状。一般来说血脂过高会增加高血压、胆结石、胰腺炎、性功能障碍等疾病的形成,且患上此疾病的……详细>>

高血脂会有哪些危害? 高血脂的这些症状要警惕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高血脂症的中老年人是比较多的,这是一种长期饮食不当所导致的疾病,在平时暴饮暴食,经常吃高脂肪和高糖以及高盐的食物,是很……详细>>

高血脂会导致双目失明? 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当人体中的血脂成分高于标准值时,就会引起高血脂,高血脂属于富贵病之一,主要是在平时饮食方面摄入大量的脂肪无法分解出去,就慢慢的导致疾病的……详细>>

高血脂会引发高血压吗?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由于高血脂是种长期治疗的疾病,所以有些患者对于此病并不是很重视,他们大多都是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使用药物控制,在病情稳定就停药。而就是因为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