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控制体重很重要?日常3个护理应做好!

2018-10-23 09:07:17      

冠心病是心脏疾病的一种,对于患者的生命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威胁,所以冠心病患者一定要长期坚持下去,才能够有效的治疗疾病。

冠心病患者如何保养?

1、做好饮食调理

冠心病患者要注意饮食习惯,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少吃一些高胆固醇以及动物性脂肪的食物,比如猪油肥肉,黄油,蛋黄,动物内脏。饮食方面应该要注意丰富,因为人体的肌肉代谢是需要蛋白质的,冠心病患者吃饭时一定要注意种类多。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一顿饭大约吃30分钟,这样可以充分咀嚼,从而促进了危机的分泌,让食物磨得更细,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从而减轻了胃肠的负担,多花一些时间来咀嚼食物,这样才能够让食欲中枢发出正确的指令,让人们产生一定的饱腹感,避免身体的发胖。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因为里面含有的高纤维束能够降低胆固醇,每天至少要吃五种不同类型的蔬菜及水果,尽量采取凉拌水煮的方式,避免高温破坏了里面的营养物质。

2、积极的控制体重

患者一定要想办法来减肥,减少食物里面的热量,千万不能吃得过饱,并且通过锻炼或者体力劳动来减轻体重。避免身体过度劳累以及精神的紧张,平时注意保暖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的愉快,不能大喜大悲,也不能吸烟喝酒。定期的去医院进行健康检查,特别注意有没有出现糖尿病以及高血压,因为这些疾病和冠心病的发生非常密切的,另外也要针对性的选择药物治疗,这样可以控制疾病的进展。

3、禁止的食物

冠心病患者避免吃糖,因为糖类是碳水化合物,若是摄入过多的话会导致热量超标,在身体里面转化为脂肪,导致身体的肥胖,升高血脂。常常喝一些烈性的酒会因为酒精中毒而导致高脂血症以及心脏病,以纯就会增加心脏的耗氧量,加重了冠心病,禁忌吃一些油腻的食物。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一定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不然会增加心跳,肌肉紧张时会引发心绞痛痛感,必要时要使用药物来治疗,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避免吃一些冷饮,不然会刺激胃肠道,导致血管的收缩,升高血压。每天要保证6到8杯水的摄入量,喝水不足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导致缺血和血管的堵塞,不能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禁忌事项 冠心病的保养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日常护理很重要 应从这4个方面出发!

在目前患有冠心病的人群并不少见,而冠心病患者在发病时如果没有及时救治是会导致死亡。因此有很多冠心病患者害怕自己随时发病,经常处于焦虑担忧……详细>>

冠心病为什么保养重于治疗?日常4大保养措施应做好!

据医学调查分析显示,现在冠心病已经成为人类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而且冠心病的发病率在近些年还在呈现出增长的趋势,可见危害程度有多高。详细>>

冠心病的八个禁忌介绍 预防冠心病减肥很重要

所谓的治病就是需要“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特别是对于冠心病患者,护理比治疗来的重要。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冠心病患者如何自我护理呢?哪些习惯……详细>>

患有冠心病应重视护理 这4个方面的护理应做好!

俗话说这样说,疾病一般是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得当能事半功倍,对于疾病的恢复才更有帮助。冠心病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在治疗的同时,加强各项……详细>>

患有冠心病要戒烟戒酒 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病人在治疗的同时,还要做好调理工作,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或者有遗传性冠心病的患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