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液粘稠过高怎么办?可吃这些食物来调理!

2018-09-25 09:12:08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饮食方面不节制大鱼大肉的吃饭会导致血液的粘稠,从而增加了患上血栓的风险,威胁到身体健康,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血液的粘稠。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血液粘稠?

1、枸杞子

枸杞子里面含有丰富的亚麻油和亚油酸,具有降低血脂、降血压以及调节脂类代谢的功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菜花

菜花可以入肺,属于血管清理剂,不仅仅可以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同时也属于很好的血管清理剂。

3、黑木耳

黑木耳里面含有丰富的钙、镁、维生素k,可以减少血管的凝块,预防血栓的发生,防止了动脉硬化以及冠心病的发生,木耳可以入胃经和大肠经,具有润燥、止血、凉血、美容的功效。

4、桑叶

桑叶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的黏稠度,从而改善了微血管的血流,降低了甘油三酯的含量,缓解了动脉硬化的发生,对于防治高血脂以及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可以有效的消退动脉硬化以及抗血栓的形成,具有很好的疗效。

5、裙带菜

裙带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褐藻糖胶,能够增强肝功能,提高了免疫力,另外里面也含有大量的海藻黏液,能够把身体血液里面的钠元素排出体外,为血液清毒,经常性的使用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

6、稀释血液的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具有血液稀释的功能,比如柿子椒、菠萝、柠檬、草莓、洋葱、黑木耳,可以抑制血小板凝聚了,预防了血栓的形成。生姜、橘子、红葡萄、西红柿里面类似于阿司匹林,具有抗凝血的功效。胡萝卜、玉米、芝麻、山楂、墨鱼、香芹具有降血脂的功效,只要合理的搭配,就可以调理血液粘稠度。

温馨提示

血液粘稠并不是小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有很多的血管疾病主要是由血液粘稠引起的,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及时把血液里面的垃圾脂肪排出体外。血液粘稠度比较高的人群不能吃一些动物的脂肪、动物的内脏,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以及胆固醇,过度吃的话就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从而促进了动脉硬化的发生,一定要合理的饮食,晚餐不能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少吃甜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血液粘稠度过高应该吃什么调理?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血液粘稠度过高会增加患动脉硬化和脑血栓以及心梗的风险。血脂高和血液粘稠度过高,都会对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当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一定要采取……详细>>

血液粘稠很危险,教你2个方法降低粘稠度!

当血液粘稠度过高时会影响全身的血液运行,相关的脏器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从而导致猝死。当血液粘稠时会有明显的信号发射出来,必须要引起警惕……详细>>

血液粘稠是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调理?

其实,有很多人都有血液粘稠的症状,不过对于症状较轻的年轻患者来说,基本通过日常的调养就能够逐步恢复。但是,对于症状较严重的患者来说,最好……详细>>

血液粘稠的3个信号,教你3招来降低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是导致血栓的主要因素,一定要警惕血液粘稠给身体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稀释血液……详细>>

血液粘稠患者容易犯困?血液粘稠患者有哪些症状?

血液粘稠主要是指患者由于外在的某种因素导致血液的浓度上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是食疗的办法对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