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保养血管应该怎么做?你应掌握这些保健好方法!

2018-09-27 08:59:00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再加上工作比较繁忙,缺乏一定的锻炼以及运动,这样就会加快血管的衰老以及循环,因为血管分布在身体的部位,当血管出现疲劳衰老时那么就会引起各种疾病。

保养血管应该怎么做?

1、饭前运动

每天要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运动,比如骑自行车、走路、慢跑、打乒乓球等一些有氧运动,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血管保持年轻化,延缓了身体的衰老,饭前运动能够保护血管,所以每天饭前出门慢跑或者走路半个小时再去吃饭。

2、冷热水交替洗澡

晚上睡觉前可以使用冷热水交替使用的方法为血管做操,要把热水的水温维持在40到44摄氏度,冷水要控制在12到16摄氏度,这样可以有效的刺激血管的收缩,促进了全身的血液循环,把身体中的把血液里面的垃圾冲出去。另外也可以通过快步走的方式,不仅仅可以增加肌肉的耐力,同时也可以保持血管的弹性。

3、黑豆

黑豆具有生血的功效,平时可以多吃黑豆促进身体中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血管里面一些杂质快速的排出体外,同时也可以调节人体的肠胃功能,对于保健血液有良好的作用。

4、猕猴桃

猕猴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人体中合成果胶必不可少的,当果胶充足时才能够为身体提供容韧更强的血管,同时也具有调节血压的功效,每天吃一个猕猴桃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

5、每周两块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里面还有一些黄酮素,当进入身体之后就会增强血管的弹性,同时也可以减少血管中的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6、喝绿茶

每天喝点绿茶能够降低身体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绿茶里面也含有一种特效成分儿茶酚可以防止血液的氧化,预防血糖、降低血压以及预防动脉硬化,同时也可以增强血管的弹性,让血液循环变得更加顺畅。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高热量及高糖类的食物,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每天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来泡泡脚,防止下肢出现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保健好方法 保养血管的方法 保养血管

保养血管很重要,谨记血管5怕、3忌!

现在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年轻化,这是血管老化的表现。血管是身体输送营养和氧气的重要管道,同时也会运输体内垃圾。其实保养血管并没有人……详细>>

喝红酒能保养心血管?保养心血管还需要做好这3件事!

心脑血管疾病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多见,作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稳居第一名,可见这类疾病的危害程度有多大。在我们的生活里一定……详细>>

多散步可以保养血管吗?老年人多做3件事,血管健康有弹性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疾病都会找上门来,老年人群是众多疾病的高发群体,其中就包括心脑血管疾病。本身就是高发群体,再不好好保养,健康就会面临……详细>>

心脑血管如何保健?这5大保养重点应牢记!

在严寒的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进入高发时期,尤其是冠心病以及脑血栓,只要心血管疾病患者做好养生秘籍,就能够防止疾病的发作,提高生活的质量。详细>>

春季如何保养心血管?做好这3点很有必要!

对于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来说,各种疾病的发病率都要比年轻人高一些,而心血管疾病就是其中一类比较典型的疾病,而春季作为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