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是怎么回事?日常多这样锻炼很重要

2018-10-15 09:15:34      

心绞痛疼痛的部位主要是在胸骨中间,当严重时会放射到左肩膀、左上肢、无名指,导致心绞痛的原因有很多,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

1、血液浓缩

血液浓缩会引起心绞痛,有一部分患者为了能够减少尿液的次数,睡觉前以及晚上不敢喝水,再加上老年人的肾脏浓缩功能比较差,夜尿多,从而导致血液浓缩并且粘稠加大了循环的阻力,加重了心脏的负荷,从而引起心绞痛。

2、饮食不节制

如果大量的吃一些肥甘厚味或者大量的吸烟喝酒就会损伤脾胃,让硬化功能失调,长时间下去会让淤滞聚集在心脏,从而导致心绞痛痛感。

3、没有引起重视

有很多的心绞痛患者认为自己的体质很好,所以会缺乏对心脏病的防范,这是导致心绞痛的原因之一,有很多人群不止一次出过轻微的心绞痛,但是被忽略了。

心绞痛患者如何锻炼?

1、根据心衰的程度安排

有良好的心脏功能才是运动训练的主要条件,心脏功能不全或者晚期心脏衰竭的患者不能进行运动训练,不然会加重心衰,但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小量的活动,然后慢慢的增加活动量,也能够达到最基本的生活自理即可,这样才可以提高其生活质量。

2、掌握最大的运动耐量

心绞痛患者在训练前应该在医生的监护下做踏车或者平板的运动测试,这样可以判断患者的最大运动量,最大的运动耐量的标准是以患者的心率来表现的,在做运动时千万不能超过做测试时最大的运动心率,千万不能超越此界限。

3、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

心绞痛患者可以采取持续中度的肌活动性的运动,比如慢跑、游泳、脚踏车、步行等,但是要根据自己的个人爱好以及病情来选择运动量,应该从小量开始,等到身体适应之后再慢慢的加大。

温馨提示

当心绞痛发作时应该立即躺下来或者坐下,避免吃一些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学会监测自己的血压,当血压升高时应该及时的服用降压药物,心绞痛发作时也要立即服用硝酸甘油。规律的运动能够减轻压力,控制体重,降低了血压,增加了身体中有益的胆固醇,防止了心绞痛的发生,避免做一些重体力的劳动,也不能突然的用力,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锻炼方法 心绞痛的原因 心绞痛

心绞痛是怎么回事?心绞痛的锻炼方法有哪些?

心绞痛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作为老年人一定要做好防治措施,选择正确的锻炼方法,可以增强体质,缓解疾病的发作。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回事?心绞痛的症状有哪些?

心绞痛是一种在临床上比较多见的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症状,该症状多发生于中老年人。心绞痛常常见于冠心病的患者,疼痛剧烈,并且还有放射性,会给……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回事? 心绞痛饮食的禁忌有哪些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特点为前胸阵发性、压榨性疼痛,……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回事?日常应该怎样预防心绞痛

心绞痛的发作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预防心绞痛我们才会减少疼痛,减少风险。那么生活中应该怎样预防心绞痛呢?详细>>

心绞痛是哪个部位疼痛?这样预防很重要

心绞痛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患者会有典型的疼痛感且阵发性的发作,疼痛之后会慢慢的加重,严重的影响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心绞痛是哪个部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