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吃什么食物能保护心脏?选对食物很重要!

2018-09-25 09:11:58      

在秋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尤其是对于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防止出现猝死的情况,吃什么食物对心脏比较好。

吃什么食物能保护心脏?选对食物很重要!

1、燕麦

早晨可以喝一碗燕麦粥作为早餐,因为里面还有大量的脂肪酸、叶酸以及钾元素,有利于心脏的健康。燕麦可以降低血液里面的库存的含量,从而保持了血管的通畅,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花生

花生里面含有一种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预防心脏病的发生,另外在花生里面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可以更好的降低血小板沉积在血管壁上的数量,让保持了血管的软化,让血液变得更加的流通,减少了患上心脏病的几率。另外经过研究发现,每天吃20颗香脆的花生,不仅可以满足味蕾,同时也具有防病健身的功效。

3、菠菜

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纤维素、叶酸和叶黄素,能够保持心脏的健康,经过研究发现和不吃菠菜的人相比,吃菠菜的人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会下降25%以上。

4、大蒜和洋葱

如果想要降低心脏病的发病,那么就要做好降血脂的准备工作,这样才可以降低其发作的几率,同时要预防动脉硬化,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具有降血脂的食物,比如洋葱、大蒜,不仅可以调味,同时也可以保持心脏活力,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5、豆类

黑豆、鹰嘴豆和小扁豆里面还有大量的纤维,同时也含有脂肪酸、钙质以及可溶性的纤维大豆,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同时饱和脂肪酸含量很低,能够保证能够保护心脏。也可以摄入优质的蛋白质,另外喝豆奶以及吃豆腐也是很好的选择。

6、橄榄油

橄榄油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身体中坏胆固醇的含量,降低了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但是在选择橄榄油时一定要选择特级初榨的油,这样可以保障里面的营养不流失。

7、深海鱼

在见过和深海鱼里面含有大量的欧米伽3,不仅有利于健康,同时也可以预防心脏病的发作,尤其是对于已经患有心脏病的患者来说,应该多吃一些杏仁、沙丁鱼或者三文鱼。

温馨提示

可以多吃以上的食物来保护心脏,避免情绪过于激动,每天早晨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锻炼身体,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保护心脏 保护心脏 心脏

心脏健康很重要 保护心脏应做到这6点!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有心脏病,主要是因为生活当中的不注意,比如说经常的熬夜,频繁的抽烟酗酒,自身的肥胖等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引发心脏病。详细>>

奶茶可能是心脏杀手 保护心脏吃什么好

奶茶是高糖、高油、高热量的食物。奶茶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制成,喝多了容易发胖,椰子油中含大量饱和脂肪酸,会加速体内制造胆固醇,血脂肪也会……详细>>

哪些饮食可以保护心脏?这些不起眼的食物保护心脏效果好

冠心病、心绞痛统称为心脏疾病,一旦患上了心脏疾病,那么就会降低患者的生存质量,严重的话可能会突然猝死,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够……详细>>

这5色食物能帮助保护心脏,快快吃起来!

心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相当于汽车上的发动机,具有泵血的功能,把血液运输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当心脏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寿命。其实……详细>>

要警惕心脏异常的信号,保护心脏做到这2件事很重要!

只有让心脏保持健康状态,才能保证身体要正常运转,当心脏出现问题,五脏六腑就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从而导致各种病情接踵而来,当心脏异常时会为……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