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毛孔粗大是怎么回事?是什么不良因素造成的?

2018-10-04 08:19:09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会抱怨自己皮肤差,尤其是毛孔粗大。毛孔粗大容易出现堵塞而引起痤疮,也容易堆积灰尘而出现黑头等,导致皮肤看起来很糟糕。其实,毛孔粗大是有原因的,女性朋友如果要想通过改善毛孔粗大来让自己的皮肤光滑,就要先了解发生的原因,再对症采取措施,才能够事半功倍。

毛孔粗大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一、油脂堵塞

油脂分泌旺盛造成毛孔堵塞会让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从而让毛细孔扩大。或者是油脂分泌过剩导致痤疮的发生,而过度的挤压痤疮容易让皮肤真皮细胞受到损害,从而让毛孔变得粗大。如果是这种情况引发的毛孔粗大要注意每天做好清洁工作,定期的去除面部角质,另外在平时在清洁脸部的时候可以选择温和的洗面奶,这样能够及时排除油脂污垢,让毛孔深处得到清洁,从而达到彻底清洁的效果。

二、抽烟

生活中不仅有男性喜欢抽烟,有很多女性也喜欢通过抽烟来让自己放松,而香烟会让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就会让营养不能顺利的到达皮肤细胞,从而让皮肤出现干燥老化以及毛孔粗大的现象。这种情况出现的毛孔粗大时,最主要的就是要戒烟,并且每天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可以保持毛孔收缩让血液循环流通,可以让皮肤充满弹性,最后慢慢让毛孔缩小。

三、吸油过度

一些人的皮肤油脂分泌会比较旺盛,所以他们总是会使用吸油纸或者清洁面膜来让皮肤的油脂消失,但是过度的吸油会让油脂的正常分泌出现絮乱,从而造成毛孔粗大的现象。当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时候不要经常使用吸油产品,可以每周做1到2次的深层清洁面膜,不仅可以让多余的油脂被吸附出来,还可以收敛毛孔,另外在做完清洁面膜后要使用一些具有收缩毛孔的爽肤水,可以让毛孔恢复正常状态。

四、压力过大

现在很多人因为生活中的压力比较大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皮肤出现絮乱,在失调的同时皮肤也会渐渐出现老化的现象,而在老化初期毛孔就会变得粗大,所以在平时要保持愉悦的心情,适当的让自己的压力释放出去,并且在平时要多补充水分提高皮肤角质层的抵抗力,才能让皮肤老化现象缓慢。

温馨提示,毛孔粗大是很影响外观的,它会让脸部看起来特别粗糙也特别脏,所以如果存在毛孔粗大的现象,要及时找出原因,并且采取措施做针对性处理,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规律,才能让毛孔慢慢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是怎么形成的?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高血压?

血压高是当今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不少人都觉得血压过高这种情况只有年龄比较大的人会得,其实不然,因为形成血压高的情况是有很多的,有些……详细>>

烧心是怎么回事

烧心是一种位于上腹部或下胸部的烧灼样的疼痛感,同时伴有反酸的症状。烧心是消化系统最常见的症状的之一。对于多数人来说,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进……详细>>

心悸是怎么回事

心悸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心慌”,是一种自觉心脏跳动的不适感或心慌感。心悸时,心率可快,可慢,也可有心率失常,心率和心律正常者也可以有心悸……详细>>

哪些危险因素会导致心律不齐?这些不良因素一定要提防!

心律不齐主要是指患者的心脏跳动快慢出现了不平整,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心动过缓,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威胁容易促进心律不齐,那就跟……详细>>

突然感觉心慌上不来气是怎么回事?心肌缺血是什么病?

心慌气短、胸闷胸痛是典型的心脏病患者的症状,很多心脏病患者都会发生心肌缺血的现象,而对于经常性出现心慌气短的患者就很可能患有某种心脏疾病……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