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常吃海带能降血压?高血压吃哪些食物好?

2018-09-25 09:11:52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控制血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如果没有控制好,身体各方面都会出现问题。很多患者都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压,但如果仅仅是依靠药物,降压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在平时生活中,还要注意锻炼以及饮食问题等。而有一些食物对于高血压有一定的缓解作用,高血压患者可以试着吃一些帮助控制。

吃海带能够降血压吗?

海带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于扩张血管和降低血压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尤其是海带的根部。中医认为,海带根部含有能够降低血压的物质,用根部煮水之后饮用,可以帮助控制血压。但是也要注意,海带由于是海产品,可能含有较多的盐分,因此在食用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避免摄入过多的盐分,导致血压上升。

高血压吃哪些食物好?

1、山药

山药是一味不错的食材,不仅含有丰富的淀粉和维生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还含有一种对于高血压帮助很大的物质,那就是黏液蛋白。这种物质可以阻止过多的血脂附着在血管壁上,堵塞血管,可以增大血液的流动通道,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尤其是那些既有高血压又有高血脂的患者,适当地吃一些山药,对于病情有好处。

2、桑叶菊花

桑叶和菊花都具有比较好的清凉去热的效果,此外这两种植物中都含有能够软化血管的成分,可以帮助血管通常,减少血液淤塞,降低血压。通常将桑叶和菊花泡水饮用。高血压患者每天能喝上一杯桑叶菊花茶,可以辅助降血压。

3、向天果

向天果这种果实虽然不是很常见,但对高血压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因为向天果含有的成分可以帮助缓解头痛,减轻高血压引发的症状。它含有的物质还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清除血管的堵塞,使血液流动更加顺畅,从而起到辅助降压的功效,帮助血压维持平稳。

高血压患者要想取得较好的降压效果,单单依靠吃药是不够的,在饮食和锻炼上也要加强。像是海带、向天果、桑野菊花和山药等,对于辅助降低血压具有一定的作用,患者适当地吃一些,是有好处的。但是,在食用时也要注意一些问题,如海带要清洗干净,食用也不要过量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食物降血压 降血压 海带

高血压应常吃的6款好食物,可帮助降血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丰富,患上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高血压更是非常的常见。除了用药物对血压进行有……详细>>

高血压患者在夏天应该怎么降血压? 吃哪些食物可降血压?

在夏季,有血压高情况的人,大家要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情况,因为夏天的天气是比较热的,所以在这个时候人体的血液就会容易出现浓缩的情况。所以这……详细>>

芹菜可以治疗高血压吗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除了平日按时服药降压之外,在饮食上也可以选择降压食物进行调理。芹菜就是其中一种降压食物。详细>>

高血压的福音,常吃这4种食物帮你稳定血压!

高血压是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主要危险因素。实际上它通常被认为是中风的最重要的风险因素。详细>>

血压150/90算高血压吗?什么食物能降血压?

正常人的血压应该在60~90/90~140之间,如果在这个范围之外,一般就是属于血压类的疾病。高血压、低血压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十分常见的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