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血糖值多少才算正常?对照一下可能你的血糖不算高!

2018-09-23 08:27:18      

血糖指的是血液中的葡萄糖。而人体组织中细胞所需要的大部分能量都来源于葡萄糖,如果血糖过高,那就说明大部分的葡萄糖都在血液中,这就意味着能量过盛,此时就容易出现高血糖、糖尿病等代谢疾病。这些疾病会导致体内其他器官的功能异常,以及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发生,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存质量的健康。但如果血糖过低,那就容易出现低血糖、反应迟钝、严重痴呆等心脑血管意外,这也会给患者的生存质量和生存寿命打来致命打击。

因此,血糖必须维持在正常水平,这样才能保证体内各种器官的能量需求。那么血糖怎样才算正常呢?不同人群的血糖标准是否也不同呢?

这三个值才能反映血糖真实水平!快看看你的血糖高不高

1.空腹血糖值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突出特征的代谢疾病,而空腹血糖是确诊糖尿病的基础之一。但即便不是为了诊断糖尿病,空腹血糖值也是判断人们血糖高低的一个重要标准。

目前来说,全血糖的参考范围是3.9-6.1mmol/L(70-110mg/dl),而血糖参考范围为3.9-6.9mg/l(70-125mg/dl)。

当空腹血糖值大于6.7mmol/L和血糖大于7.8mg/L时,而且两次或多次以上重复测量的血糖值都在上面提到的那两个范围,即可判断患者的血糖过高,以及诊断为糖尿病。

当空腹血糖值大于5.6mmol/L,血糖大于6.4mmol/L时,建议患者再次进行测量葡萄糖耐糖量的检查,以便早发现糖尿病。

当空腹血糖值大于11.1mmol/L时,这就说明体内的胰岛素分泌很少或者缺乏。此时建议尽早到医院进行糖尿病的治疗,以免血糖持续升高而带来生命危险。

2.餐后血糖值

除了空腹血糖值外,餐后血糖值也非常值得关注。很多糖尿病患者被发现空腹血糖值不高,但餐后血糖值居高不下,从而导致患上糖尿病而不自知的后果。那么餐后血糖值的标准值是多少呢?

一般来说,餐后1小时的血糖值为6.7~9.4mmol/,最大值不超过11.1mmol/;餐后2小时的血糖值要低于7.8mmol/;餐后三小时的血糖值在3.9~6.1mmol/之间。

大家可以对照自查下,如果两次反复测量,自己的餐后血糖值都超过了其中一个标准,甚至是超过了全部的标准,那就建议尽早就医,控制血糖。

3.孕期血糖值

孕期是女性一个伟大又特殊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女性由于需要孕育生命,需要更多的营养补给。稍不注意,可能血糖就会升高,从而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那么孕期的血糖值多少比较正常呢?

正常来说,孕妇餐后1小时的血糖值不超过100ML/L;餐后2小时的血糖值不会超过85ML/L。

如果超过了上述标准值,各位孕妈妈最好到医院进行相关的血糖检查,以免因血糖过高而导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血糖高 血糖

孕妇如何诊断血糖值是否正常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高血糖症状,这对女性健康及胎儿发育都会造成不利影响,那么孕妇如何诊断血糖值是否正常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孕妇血……详细>>

总犯困可能是因为血糖高 高血糖要注意什么?

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全身各个组织器官发生病变,如失水、电解质紊乱、抵抗力下降、血管动脉粥样硬化、胰脏功能障碍等,甚至有可能发展成为糖尿病,……详细>>

破坏一种蛋白质可降低血糖值

冈山大学和九州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21日宣布,他们在动物实验中发现,如果破坏体内与物质输送有关的一种特定蛋白质,就能提高胰岛素效果,降低血……详细>>

孕妇如何诊断血糖值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高血糖症状,这对女性健康及胎儿发育都会造成不利影响,那么孕妇如何诊断血糖值是否正常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孕妇血……详细>>

血糖高的原因很多 血糖高不一定就患糖尿病

糖尿病在现代社会中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已成为世界三大疑难病之一,这使很多人都“谈糖色变”。在体检时,有的人会发现自己的血糖高于正常值,就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