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高血压和低血压都会导致头痛吗?高血压和低血压的症状

2018-09-23 08:26:56      

在大部分人群的观念里,一般低血压都可以引起头痛不舒服,严重的情况下还可以出现晕厥,但是如果血压太高了,是不是也能够引起头痛,这样的情况大家就不是人人都能够了解了,有些朋友在患上高血压的时候,也会有头痛头晕现象出现,想知道这这种情况是否也是血压引起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低血压和高血压都会引起头痛吗?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低血压:

低血压的发病,是指身体里面循环在动脉周围的压力低于正常的情况。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同时针对高血压的确定标准数值也有一定的规定范围,但是低血压的数值还没有统一标准。通常认为成年人群中,上肢动脉的血压低于90-60毫米汞柱的就是低血压。根据疾病的原因,可以区别为生理性低血压和病理性低血压,同时根据发病的形式可以区别是急性低血压和慢性低血压。

那么低血压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低血压疾病通常会导致头痛出现。低血压疾病通常是因为身体中的热能营养供应的不足。还可以导致身体的寒冷,头部出现绷紧。头痛的出现,是因为耳垂后部位置的骨缝枕骨下沿筋收缩导致的,通过按揉再热敷的作用,可以马上有效改善。在低血压治疗期间最好不吃生冷寒凉,要早睡早起,可以适量食用浓姜红参汤。

下面我们再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高血压:

高血压疾病,是指身体里面的体循环动脉血压的变化,通常以收缩压或者舒张压上升,为主要特征,动脉收缩压大于等于140毫米汞柱,舒张压大于等于90毫米汞柱的时候,同时出现心脏、脑部、肾脏等内脏器官的功能以及器质性出现损伤以后的临床综合征。

那么高血压会引起头痛吗?

高血压会导致头痛。高血压病人通常都有不同程度的头痛,有一些人还把是否有头痛来判断自己血压是否升高,进而决定是否服用降压药。当然这种判断方法有可能延误病情,是欠科学的,不过头痛确实是高血压病最常见的症状,有时甚至是唯一的症状。

温馨提示

现在大家都了解了高血压和低血压都会引起头痛的原因,同时,大家需要警惕的是,一旦发现有头痛不舒服的时候,应该去正规医院及时的检查就诊。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 低血压 高血压

低血压和高血压都会引起头痛吗?低血压和高血压的症状

大家都知道出现低血压情况的时候会头晕头痛,严重的时候还可能导致晕厥发生,但是血压如果过高的状况下,是不是也能够出现头痛的情况,这就不是人……详细>>

高血压怎样预防低血压 有低血压症状怎么办

如今,高血压已经成为了威胁人类健康的最常见也是最严重的疾病之一!针对高血压的预防治疗已经得到了广泛普及。但其实,低血压的危害一样不容小觑……详细>>

高血压头晕与低血压头晕

高血压患者出现头晕现象比较常见。尤其老年患者,由于伴随动脉硬化的原因,会经常出现头晕现象,有些患者得过脑血栓,就更容易发生头晕症状了,而……详细>>

高血压与低血压有什么后果?高血压忽然变成低血压是怎么回事?

高血压、低血压都是常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高血压与低血压虽然同为血压异常类型的疾病,但是其发病原因和病症各不相同。那么高血压与低血压有什么……详细>>

高血压变低血压要怎么办

一般认为,多数无症状性低血压,可以通过饮食疗法和体育锻炼得到改善。低血压的朋友应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较为丰富的水果和蔬菜,还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