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血压低的病因病理有哪些?如何判定自己血压是高是低

2018-09-22 08:11:44      

低血压疾病的症状,是比正常情况下的血压的标准数值低很多,一般正常人群的血压数值在80-120毫米汞柱左右,但是低血压人群的血压数值只有在100毫米汞柱以下,因此,低血压的患者比高血压患者更加容易引发疾病出现,我们日常生活中怎样判定自己血压到底是高是低呢?

生理性低血压

生理性的低血压疾病,一般都是指平时身体十分健康的人群,除了血压比较偏低的情况以外,身体中没有其它任何的症状疾病,身体的其他内脏器官,也没有缺血以及缺氧的情况,因此不会对身体健康有任何的影响。

这一类的低血压的人群发生低血压的因素,大多数是因为身体平时的体质比较弱质,因此一般都是一些年轻的,老想减肥的,体质瘦弱的女性身上。这类低血压患者,同时原发性低血压疾病,如果月经周期到来的期间,很容易引发成继发性的低血压。尤其是月经量太多的时候,还可以出现昏厥现象。

相信比较多年轻的女性都会发生冬天身体冰凉的状况,无论是穿多少的衣服,身体还是不暖和,这样的原因都是血压偏低加上贫血所导致的。所以,出现生理性低血压的因素,可以导致的身体状况出现下降,最好平时生活中通过饮食、运动的方法来进行治疗。

病理性低血压

出现病理性低血压的患者,在患有低血压的同时,身体上还可以出现其他症状和疾病。病理性低血压通常有两类,就是原发性的低血压疾病,以及继发性的低血压疾病。原发性低血压症指的没有任何因素的低血压发生,也就是生理低血压。继发性低血压指的是人身体中的内脏器官疾病,所导致的血压下降的情况。

继发性的低血压疾病大部分容易导致在短时间里面迅速出现疾病。像是严重的伤口、感染、大出血、过敏、急性心肌梗死都是可能会导致血压急剧下降的。

温馨提示

近年来。我们身边发现的低血压患者多为年轻人,一般都在青少年,和处在青春期的孩子们,可能跟这些叛逆的孩子正在叛逆期有很大的关系,加上生理心理的变化,很多小女孩还盲目的节食减肥,这很容易导致营养不良,甚至血压低。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理性低血压 生理性低血压 低血压

身体血压低有哪些症状?低血压的起病形式

生活中,低血压是最容易造成头晕或是体质弱的症状发生。低血压的出现,无论是脸色、状态、视力等等都会受到诸多影响,所以要尽快改善低血压头晕的……详细>>

低血压的诱因有哪些? 低血压有应该如何调养?

低血压属于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重视的话,那么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只有查明原因之后才能对症治疗,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低血压呢。详细>>

血压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低血压该如何改善

导致血压变低的原因有很多,不是外界的因素,大部分都是因为身体出现疾病引起的,所以说哪些疾病是导致血压变低的呢?对照一下自己是否有这样的症……详细>>

低血压的病因都有哪些?低血压的日常护理注意

血压低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低血压。 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表现?低血压如何日常调理

很多人出血食欲不振,头晕头痛、脸色苍白的时候,以为得了大病,去医院检查不出来任何疾病,其实这多半就是低血压的症状表现。高血压是老年人常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