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家中有心绞痛患者怎么护理?心绞痛一些日常健康护理要点

2018-09-22 08:43:46      

心绞痛是一种令患者感到非常痛苦的疾病,这种疾病发病时所引起的疼痛症状让患者难以忍受,这种疾病对很多人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因此这种疾病要及时进行治疗,我们要想很好的治疗这种疾病,就要对这种疾病有一个比较充分的了解,患者在治疗期间要注意做好这种疾病的护理,我们要了解这种疾病,做好这种疾病的预防。虽然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但是心绞痛这种心血管疾病发生后,我们除了科学的方法治疗以外,也一定要有正确的护理,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心绞痛患者的一些日常健康护理要点。

心绞痛日常护理

1、日常生活里一定要劳逸相结合。心绞痛患者必须增加休息时间,患者还要减低工作的压力,不可以熬夜,一定要获得充足的睡眠时间。其次,疾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克服不良的饮食习惯,不能出现“三高一低”,饮食中多吃纤维素丰富和维生素含量高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每日水果蔬菜的使用量,需要在二斤左右。

2、心绞痛患者应该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特别是在心绞痛疾病的发作期间,避免过于兴奋尤其是性生活。

3、保持心情的稳定。在日常生活中,心绞痛患者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要开朗的心情。不要为了一点点小事而烦恼,要有一个好的情绪。

4、禁止吸烟。研究表明,吸烟者患心脏病和猝死的机率是不吸烟者的两倍。可以看出,吸烟对心脏病患者是一个严重的危害,所以毫无疑问,吸烟是被禁止的。

5、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专家指出,坚持一定数量的体育运动,对心脏类疾病的好处是十分多的,同时心绞痛患者的运动还需要根据自己的疾病情况,再制定具体适量运动。心绞痛的冠心患者同样不可忽视运动锻炼,特别是在疾病的稳定期,可根据身体的恢复情况,来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如太极拳、慢舞、老年体操、散步及慢跑等。运动锻炼每日一二次,每次活动时间应控制在50分钟内,每周3~5次,长期坚持方有益处。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介绍,我们对心绞痛疾病患者的一些护理要点有一个比较清楚的认识,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做好这种疾病的预防,希望以上介绍这些护理方法可以给更多的患者带来帮助,心绞痛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克服不良的饮食习惯,忌食辛辣生冷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适当做一些锻炼。作为这种疾病患者在对疾病积极治疗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这种疾病的护理。希望以上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时间 性生活 心绞痛

家中有心绞痛患者怎么护理 心绞痛的饮食禁忌

冠心病患者常常会有心绞痛的表现,而且老年人居多,心绞痛的发生与发展主要是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缺血、缺氧有关。学会心绞痛的居家调……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的?心绞痛必备的日常护理习惯

心绞痛俗称狭心症,为罹患冠状动脉病变的病人,其心脏冠状动脉狭窄,无法提供充分的氧气,因为情绪激动、身体劳累或劳动用力的刺激,造成暂时性的……详细>>

心绞痛怎么护理 心绞痛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心绞痛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不少朋友都曾出现过心绞痛,那么心绞痛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心绞痛的护理及健康指导

饮食给予高维生素、低热量、低动物脂肪、低胆固醇、适量蛋白质、易消化的清淡饮食,少量多餐,避免过饱及刺激性食物与饮料,禁烟酒,多吃蔬菜、水……详细>>

心绞痛的护理

心绞痛发作时,就地停止活动,严重者需给半卧位,绝对静息。注意保暖,给氧气吸入,按医嘱给硝酸脂类药物,反解心绞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