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不能碰哪些食物?这些饮食禁忌一定要了解!

2018-09-27 08:57:40      

心脑血管疾病直接威胁到人体健康,冠心病就是其一,冠心病主要包括心肌梗死、心绞痛、心力衰竭等,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避免吃一些容易引起疾病发作的食物。

冠心病患者要禁忌的食物有哪些?

1、可乐

可乐属于碳酸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虽然二氧化碳能够控制饮料中的细菌,但是也会把胃肠道里的有益菌抑制,破坏了消化系统,如果大量喝可乐的话就会诱发心律失常,加重疾病的发生。

2、巧克力

巧克力中含有的热量非常的高,同时也含有脂肪、大量的糖分,若是大量服用的话会增加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让血液变得更加的粘稠,影响了血液的流通,多吃巧克力会加重病情。另外巧克力里面含有的糖类会引起患者的肥胖,升高了血脂,造成病情恶化。

3、黄油

黄油属于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大量服用的话就会增高血脂,增加了血液的黏稠度,容易形成动脉硬化斑块,最终导致血栓的复发。

4、烈性酒

酒精会扩张表皮血管,加快了心跳,让血压处于波动状态,减少心肌供血,增加了心肌的耗氧量,导致心肌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加重了病情,所以冠心病患者一定要戒掉烈性酒。

5、浓茶

适量的喝茶可以保护心血管疾病,但是茶也会增强心室的收缩,加快了心率,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尤其是浓茶,升高了患者的血压,引起气短、心悸、胸闷等现象,严重的话会危及到生命。浓茶里面含有丰富的鞣酸,会影响身体中对蛋白质的吸收,导致大便的干燥,所以说冠心病患者要喝清淡的茶,千万不能喝浓茶。

6、蟹黄

每一百克螃蟹肉里面会含有235毫克的胆固醇,动脉硬化患者、冠心病、高血脂以及高血压患者,如果过量食用的话,会增加身体中的胆固醇,从而加重了向心脑血管疾病发展的过程,所以一定要禁忌吃蟹黄。

7、辛辣的食物

辣椒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辣椒素,增加了血液循环量,加快了心跳,会妨碍病情的好转,尤其是在服用药物期间,辣椒会抵消药物的疗效,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避免吃以上的食物,做到营养上的均衡,根据自身的体质来选择运动项目,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冠心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我们身体大部分的营养都是来自于饮食,如果选择食物不对的话可能会引起某些疾病的发生,比如冠心病主要是因为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血脂过高引起的,所……详细>>

冠心病的饮食有讲究,其饮食宜忌一定要了解!

冠心病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是因为心脏处于缺氧状态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发病急,患者心前区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伴有呼吸和吞咽困难问题,患……详细>>

冠心病为什么很难治愈?这些你一定要了解

大家都知道冠心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的大,就算及时进行治疗,也很难被完全治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冠心病发……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哪些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平时应多吃新鲜蔬菜,以及水果、黑木耳,或者是豆制品;还可适当吃一些瘦肉及鱼类,尽量少吃过于油腻或高脂肪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如果有条件,可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