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是怎么形成的?这些都是它的诱因

2018-10-15 09:18:04      

冠心病对于老年人来说属于可怕的疾病,当冠状动脉狭窄或者堵塞时就会引起慢性疾病,导致患者心绞痛,那么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冠心病的小常识吧。

诱发冠心病的因素是什么?

当人体中冠状动脉出现狭窄时,就会形成心绞痛,若是血管出现了完全鼻塞,那么就会导致心肌梗塞,平时所说的心肌梗塞、心绞痛、动脉硬化等都是属于冠心病的范围。老年人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但是有一部分青少年也会患上冠心病,主要是受到了遗传病、高胆固醇、高血压等。

长期激动、口腔疾病会导致冠心病

诱发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高血脂、高血压、不良的生活方式,另外一些慢性炎症也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长时间出现了口腔疾病比如牙周炎、牙龈炎、口腔里面的一些炎性物质和细菌都有可能会进入到血管,从而诱发了冠心病,如果没有注意口腔的卫生,或者长时间患有口腔疾病的人,患上冠心病的风险就会增加。另外一些情绪也会诱发冠心病的发生,如果长时间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或者忧郁的情绪就会产生冠心病。尤其是对于已经出现冠状动脉狭窄疾病的患者来说高度紧张情绪、激动、暴躁就会引起血管的收缩痉挛,加重了冠心病,甚至会出现一些急性的症状。

冠心病运动后出现胸闷要尽快检查

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做好自我监测,对于冠心病的高危人群比如糖尿病、高血压、肥胖、有家族冠心病发病史、高血脂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范。只要在稍微运动时出现了胸闷、胸前绞痛就要警惕是否出现了冠心病,特别是存在几种冠心病的高危人群来说,要尽快去医院就医,不然会耽误病情。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调整好饮食结构和生活作息,做到早睡早起,在早晨不能太早进行晨练,需要阳光出来之后再锻炼,运动的项目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不能太强也不能长时间的运动,以感觉到身体不疲劳为度。调整好工作节奏,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做到营养的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控制脂肪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形成 冠心病的诱因 冠心病

冠心病是哪些诱因造成的? 冠心病有哪些饮食禁忌?

冠心病对于我们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如果想要彻底的治疗冠心病,一定要了解到真正的病因,这样才能够对症治疗,加快治疗的速度,那我们就来说一下到……详细>>

冠心病危险因素与诱因是什么?冠心病实施搭桥治疗是什么?

冠心病的诱因和分级有着直接关系,由于一些危险因素的出现对于冠心病心绞痛的分级也随之提升,而对于严重的患者即心绞痛分级较高的患者则有实施搭……详细>>

肥胖会引起冠心病?这些因素才是冠心病的诱因!

相信大家都知道,冠心病是一种慢性心脑血管疾病,此病的发病原因是相当复杂的,冠心病的发病与高血压以及糖尿病是有密切关联的,同时还与肥胖有关……详细>>

冠心病是怎么引起的? 冠心病能治愈吗?

冠心病就是冠状动脉血管的疾病,常见的临床表现就是心绞痛,多在运动或者劳累后出现,会有心前区的憋闷疼痛,还会有上肢的放射痛,发病时间比较短……详细>>

导致冠心病的8大诱因 早知道早预防!

现在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且趋于年轻化,因此人们开始注重身体健康,保健意识逐渐强烈。但往往会听说血管中有垃圾,若清理不干净会堵塞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