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一不小心就会造成这些致命伤害

2018-09-22 08:11:09      

心血管疾病一般会伴有血管的硬化,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若是血栓发生在大脑上,就会造成大脑局部的缺血而坏死,心血管疾病会有哪些症状呢。

心血管疾病会有哪些症状?

1、运动性的呼吸困难

正常人在运动时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但是停止之后就会恢复。心血管疾病患者稍微活动一下,就会出现呼吸困难,而且恢复的比较慢,甚至长时间得不到恢复。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能平卧,也不能长时间的躺着。

2、阵发性的晚上呼吸困难

当晚上入睡之后会降低呼吸中枢的敏感性,肺脏的淤血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缺氧的情况,从而让患者在睡梦中惊醒,感觉到呼吸非常的困难。

3、急性的肺水肿

急性肺水肿属于严重的呼吸困难,影响到了患者的生命健康,需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及时的处理,主要表现为患者呼吸比较困难,只能端坐呼吸,明显的出现缺氧的状态,并且会不断的咳出粉红色的泡沫痰液。

4、眩晕

当患有心血管疾病时患者对空间关系会出现一定的障碍,平衡感觉也会障碍出现障碍,总是感觉到周围的景物或者自身出现了摇晃以及旋转,当眩晕发作时常常会伴有站立不稳、恶心呕吐、出汗、脸色苍白、血压下降等。

心血管疾病的致命危害有哪些?

1、血栓导致猝死

心血管疾病患者会出现血管壁的樱花,对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当动脉硬化到一定程度时,沉积在血管壁上的沉积物再加上比较粘稠的血液,就会造成血液的凝块,从而进入了血液循环中,液凝块会造成血管堵塞,最终引起血栓,如果血栓发生在大脑里面或者脑动脉硬化破裂时,就会造成大脑出现局部的缺血坏死。轻者会出现半身不遂、口眼歪斜,重者会死亡,如果血栓发生在心脏的话就会造成心脏的缺血坏死,发生心肌梗塞。

2、引起危险的并发症

若是心血管疾病发展到后期时,因为心脏没有长时间得到血液的供应,全身的器官都有可能因为淤血缺氧而受到一定的损害。肺部淤血是容易造成肺部的感染,肝脏缺氧淤血时会出现肝硬化。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饮食方面要增加对膳食纤维的摄入减少胆固醇以及脂肪的摄入量,多参加体育锻炼,戒掉烟酒。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洗澡别乱洗,小心引发心血管疾病!

季节更替时是疾病的高发时期,而导致心血管疾病产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洗澡。洗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都会做的一件小事,往往很多人会忽略它……详细>>

为何夏天心血管疾病高发?出现这4种症状是心血管疾病的信号

事实上,当气温持续超过30摄氏度时,会加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机率,所以夏天属于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所以每一个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夏天时,都要……详细>>

心血管疾病患者不适合泡脚

冬季天寒,临睡前泡脚可以驱除寒气,促进新陈代谢,改善体内循环。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脚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如果用热水泡脚,可能引发危险。心……详细>>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征兆?哪些人更容易患心血管病

绝大多数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时都非常剧烈,不但致死率高,即便治愈也有很大的可能性留下严重的后遗症。那么,心脑血管疾病的来袭真的是全无声息吗?……详细>>

哪些方法可诊断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我们要掌握一些诊断的方法,及时的诊断出心血管疾病,这样就能及早的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了,如何诊断呢?有……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