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不用怕 专家教你四招可有效控制血压!

2018-10-14 08:57:10      

只要听到高血压人们就闻风丧胆,其实高血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只要是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就有效的控制和稳定血压。

如何有效的预防高血压?

1、正确服药

不恰当的服用降压药,比如过量的服用会导致血压突然的下降,加快了脉搏,出现头晕目眩,甚至丧失短暂的记忆,导致药物低血压。有一些患者服用降压药物感觉到血压恢复正常时就会自动停药,结果几天之后血压又上升了并且会出现失眠、头痛、出汗的情况。人体有规律的生物钟,在上午9点到11点,下午3点到6点是血压最高的时候,入睡后血压是最低,如果在睡觉前服用降压药的话,入睡之后血压就会下降,当血压下降过低的话会让大脑处于缺血状态,从而诱发了缺血性脑中风。

2、做好饮食

盐的摄入多少和高血压有亲密的联系,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量。同时也要控制吃饭量,每顿吃七分饱即可。少吃一些脂肪,特别是动物性的脂肪,如果食入过多的话会增加体重,身体中每增加一公斤的脂肪,就必须要增加200米长的微血管来为其提供营养,延长了血液的流通距离,加大了心脏的负担。

3、合理的运动

合理的运动是防治高血压的主要方式,要选择节奏慢、运动量小、容易掌握的运动项目,比如练气功、散步、太极拳,每天早晚各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运动,以身体疲劳为度。千万不能从事一些高强度的项目,比如弯腰、憋气、用力、旋转,不然会加重心脑血管疾病,不利于病情的恢复。运动的时间不能过长,避免参加各种比赛的运动。

4、穿戴护理

高血压患者不能穿一些紧身的裤子,因为高血压本身就会造成大腿部出现动脉硬化,让血管腔变窄,促进了动脉硬化的发生。鞋子和袜子太小太紧的话,会妨碍脚部的血液循环,促进血压升高。

温馨提示

只要掌握到以上四种护理方法就可以有效的控制和稳定高血压,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情绪的波动,选择合理的运动方式。避免穿过紧的衣服,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吃辛辣、过咸的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

高血压总是血压不稳定?教你5招轻松控制血压!

人上了年纪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慢性病,其中高血压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总是会在生活中突然出现,并且造成各种严重的症状。高血压一般是无法……详细>>

高血压最怕血压控制不佳?教你5招,血压很听话!

高血压属于一种常见的老年病,不过现在年轻人的发病概率也比较高,高血压一旦出现需要高度重视,高血压如果病情控制不佳容易累及到身体多个器官,……详细>>

高血压控制血压有哪些禁忌?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大了,特别是高血压这种疾病发病率是相当高的。很多人对高血压并没有引起充分的重视,特别……详细>>

高血压要如何控制血压?教你4个简单方法很实用!

在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如高血压。很多人在说到高血压时都会感觉到害怕。毕竟存在高血压在任何情况下都会……详细>>

高血压患者注意生活细节 如何有效控制高血压

夏天,高血压患者常会觉得头晕、头胀、胸闷、乏力,还有些患者甚至会出现脑血栓、冠心病等并发症。夏季正是气温高、湿度大和气压低的时期,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