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梗是怎么回事?脑梗发作后还可以恢复吗?

2018-09-20 00:02:49      

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经常久坐不动,缺少运动和体育锻炼,都会导致身体素质水平越来越低下,而且存在多种不良饮食方式,都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原因,越来越多人更容易患上脑梗这种疾病,很多人不知道脑梗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脑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脑梗也就是大脑出现的健康问题的一种疾病,也就是说,在大脑的某个部位的血管,因为出现了堵塞不通,而引起这个部位出现严重缺血的现象,就好像主管道被堵住以后,那么就会影响这个片区的正常血液循环,因为大脑的血管分布是相当广泛的,一旦某个部位出现了堵塞或者血管狭窄,那么就会形成脑梗,进一步就会影响到大脑局部的病变,这个部位很有可能会面临坏死的可能。所以脑梗的致残率和致死率是相当高的,大家应该重视毛孔的防治措施。

脑梗之后还能够恢复吗?

很多人认为,只要哪个部位出现了堵塞,只要把这个部位疏通就可以了,但是大了,不同于其他的部位,大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而且这个器官需要氧气的供应,如果短时间内不能够供养或者营养需求的话,那么大的组织就会彻底的坏事,在这种情况下是无法恢复的,是不可逆的伤害。为了减少老公带来的危害,那么应该在短时间内进行急救,那么损伤的可能性就会小一些,但是这种情况下几乎是不可能进行急救的,因为很多人脑梗发现病情到进行急救治疗的时间已经拖了很久,所以要想彻底恢复几乎是不可能的。

我们应该怎样防治脑梗?

如果没有发生脑梗这种疾病,那么在平时生活当中就应该做好出病的预防措施,特别是脑梗的高危人群,出现了凝血的问题,就应该积极进行药物预防。如果已经发生了脑梗的问题,就应该及时进行手术治疗,不要拖延最佳的治疗时机,否则就会增加治疗难度,会导致不可逆的伤害,那么就失去了治疗的机会。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脑梗有了一定的了解,脑梗这种疾病一旦发作,那么就会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死亡率是相当高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是脑梗的高危人群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发作后的严重性 脑梗的常识 脑梗

急性脑梗有生命危险吗?脑梗后说话能恢复正常吗?

脑梗塞是一种十分危险的脑血管类型疾病,由于人的大脑是十分重要的器官,担任着传出指令与接受外界信息、刺激的功能,而脑梗塞很可能导致患者脑组……详细>>

脑梗是怎么造成的?哪些原因会导致脑梗?

脑梗在中老年人中的发病率较高,年龄大了,身体气血循环以及免疫能力的下降导致老年人身体健康每况愈下,为了帮助老年人了解脑梗致病原因,本文将……详细>>

腔梗与脑梗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区别?

腔梗也就是腔隙性脑梗死。有许多人在得了腔隙性脑梗死之后都会非常担忧,觉得会不会像得了脑梗一样,出现偏瘫等一系列严重的症状。脑梗死三个字,……详细>>

急性脑梗跟脑梗的区别在哪?急性脑梗能治愈吗?

急性脑梗主要由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导致脑部血管堵塞,脑组织局部缺血性怀素或软化,当出现大面积脑梗死时,可以有偏盲、偏瘫、偏身感觉障碍、甚至……详细>>

突发面瘫可能是脑梗发作? 夏季脑梗的征兆有哪些?

夏天是很炎热的季节,人体的代谢和循环也由于环境温度的上升而增强,因此对于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既有利又有弊。血管舒张可以降低血压,……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