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要睡好先泡脚 高血脂泡脚有益健康

2018-09-20 09:27:42      

对于高血脂,高血压患者来说,科学的泡脚方法能够让你缓解病情,现在人们非常注意养生保健,泡脚养生越来越被大家接受,成了生活中比较好的养生方式,睡前泡脚的话,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一天的工作压力,对我们的睡眠也很好。下面小编就介绍为什么泡脚能够对身体有好处。

要睡好先泡脚

俗话说,未睡觉,先睡心。相当一部分都市人晚上之所以难以入睡,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把白天工作或娱乐的兴奋状态延续到夜间。特别是对于教师、白领这类脑力劳动者来说,他们的工作节奏本来就比较紧张,再加上近来金融危机的影响,心理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心”未安,失眠自然就不可避免了。

需要让兴奋的大脑从亢奋状态变换成安静的状态下,通过泡脚就能够获得这样良好的调节效果。因为热水能够让脚部的血管扩张放松,有效的能够消除人体的疲劳,特别是人体的各个内脏器官的穴位,都可以在脚底部找到对应的反射区,因此,泡脚也也能够获得调整脏腑、安定心神的效果。可以让身体的状态自然的转换,具有一定的充足过渡时间,所以,泡脚的最合适的时候是睡前的30分钟到一个小时。

泡出健康来

在泡脚的水里面,分别加入适合自己的不同的中药材,同时能够对身体的治疗起到辅助作用。

推荐的泡脚处方:

基本方:川芎、艾叶、当归、紫苏叶各50-100克,加入适量的水烧煮,煮好后兑入温度适宜的泡脚白水中,能够行气活血、舒通经脉。

月经不调、痛经:在基本中药材的泡脚方里面,增加赤芍、素馨花、玫瑰花 200克等,按上面的方法进行烧煮的同时,兑入温度合适的泡脚水中,加两量左右的醋,可以活血调经、活血祛淤。

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在基本方的方子里,增加两匙羹 的醋,可以有效的提高通经活络效果,有助于消脂降压。

温馨提示

泡脚是一种非常行之有效的健康保障保健方法,养成良好的泡脚习惯,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来说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促进了我们脚底血液的循环,进而促进我们全身的血脉进行循环,这对我们的身体来说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方面,我们记得一定要在睡前用热水来泡脚。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材 泡脚 高血脂

高血脂可以用中药泡脚吗? 什么药泡脚效果好?

适当的泡脚属于一种养生的方法,可以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缓解身体的疲劳,提高睡眠质量的功效,尤其是对于高血脂的患者来说通过泡脚可以降低血液……详细>>

长期高血脂可致冠心病 高血脂吃什么有益身体

高血脂生活中常见的中老年人疾病,虽然大家都有所了解,但是具体它有哪些病症大家可能不是很清楚。那么高血脂的具体表现出来的病症有哪些呢?下面……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高血脂的治疗误区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呢?高血脂的症状很容易很其他的疾病混淆,所以在身体出现异常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来确诊。并且,在治疗高血脂的时候还必须……详细>>

什么是高血脂?高血脂有哪些症状?

高血脂指的是血脂出现异常而引发相关病症的疾病,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其可以分为两大类:原发性、继发性。前者主要与先天性、遗传性有关,是患者……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饮食有什么禁忌

高血脂虽然并不是绝症,但是也让人望而生畏,因为它有一个骇人的标签“无形杀手”。之所以会这样形容高血脂,是因为即使得了高血脂,短时间内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