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老年高血脂怎么护理?高血脂的护理三种方法

2018-09-21 09:11:31      

高血脂一般容易发生在肥胖患者的身上,大部分人都想着去减肥,来限制自己的高血脂发展,现在这个社会发生高血脂病情的患者越来越多,因此,所有的高血脂患者都要做好自身病情的护理,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除了及时进行对症治疗的同时,也应该做好日常护理工作,这样可以保证高血脂患者,减少并发症的发生,那么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如何进行正常的护理了?

高血脂的护理方法主要有以下的几种:

1、及时防治便秘:便秘比较容易在老年中出现,而老年人群如果没有进行有效的预防措施,比较多的在上厕所便秘的时候,导致血压升高,从而引发多种疾病的并发症的。这样的时候血管里面的静脉回流受到阻碍,颅内的血管压力会剧增,因此非常容易引发导致脑溢血。

2、要注意身体不受凉:在气温骤降的季节,出门在外很容易猝不及防。但是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如果没有及时的做好预防保暖工作,身体一下子着凉是十分危险的情况。因此,冬春季节,高血脂患者更加需要做好避寒保暖工作。

3、良好的情绪是疾病治疗的良药:大家都知道,生气、着急、惊恐会使血脂突然升高,但往往忽视了过分高兴,也是同样能够导致血脂突然上升。因此,高血脂患者不但要避免生气、着急,同时也要防止“乐极生悲”。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了高血脂患者该怎么进行日常护理的问题,高血脂这种疾病给我们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危害,特别是因为高血脂的存在引发的一些并发症往往会直接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提议高血脂患者一定要谨慎对待自己的疾病,不能等到高血脂严重的时候才想着去治疗去控制,这样一些并发症就发生了,不好进行控制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 护理 高血脂

高血脂的饮食护理

高血脂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如何不注意它的护理,会促进一系列的并发症,如何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这些疾病都严重影响到人的生命安全,……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护理

高血脂的饮食应有节制,会减少一系列的并发症,如何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详细>>

老人夏季气短或因高血脂 高血脂的护理方法介绍

夏季很多老年人会出现气短的情况,大部分都被归结于天气太热或食欲不振所引起的。老年人夏季气短切不可掉以轻心,很有可能是高血脂所引起的。详细>>

高血脂的日常护理建议

高血脂日常护理要怎么做呢?高血脂控制血糖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一样的方法,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选择最适合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详细>>

总是忘事当心是高血脂征兆 预防高血脂的方法

体检能发现血脂的异常,而日常中身体上的某些小征兆也能提醒你患上了高血脂。“手背、指关节、肘关节、膝关节、臀部等部位出现黄色、橘黄色或棕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