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冠心病人必须坚持吃的两种药?阿司匹林他汀类冠心病人需坚持吃

2018-09-20 08:09:11      

一旦患上冠心病也是很可怕的,因此大家更是要小心的去面对它,尤其是大家也要知道冠心病的出现会影响人的身体,而人们在发现了之后就需要选择药物的办法来积极的进行治疗,那么,冠心病人必须坚持吃的两种药?下面就是简单的解答。

一、他汀类

他汀类药物是现在冠心病使用的最常见的降胆固醇药物,胆固醇是导致身体的动脉发生粥样硬化的主要祸首。因此,通过药物来让胆固醇下降,可以有效延缓血管中的斑块进展的速度。他汀还同时具有稳定斑块的效果,能够有效预防斑块发生破裂,防止发生心肌梗塞疾病。此外,他汀的抗炎作用能够有效的控制冠心病的发展。因此他汀是冠心病治疗的核心药物。

二、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是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药物,使用在冠心病治疗中,阿司匹林还是同样的在核心地位,阿司匹林的主要作用是控制血小板功能,预防血栓发生。每天使用100毫克的阿司匹林,可以有效的降低冠心病患者的死亡概率和心肌梗塞的风险。其次,阿司匹林在抗炎症、抗癌症、预防衰老等方面也,使其逐渐成有着一定的功效,是一种比较全能的保健药品。

但是,阿司匹林有引发胃黏膜出血的可能,所以患有胃病的疾病患者需要同时服用护胃药物。

尽管阿司匹林有发生副作用的风险,但是冠心病患者在使用了阿司匹林和他汀的药物以后,获得的收益和风险相比较,还是有巨大好处的,只有长期坚持服药,才能够有效减少心血管不良情况出现,有效的提高生存率和生存质量。就目前的医疗水平,我们不能完全治愈冠心病,仅能通过药物控制其进展。所以,冠心病患者应坚持服用这两种药物。

温馨提示

总之上面说的也就是冠心病的出现大家要选择什么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对于这些问题大家更是要做好分析,再者就是更要提醒人们要尽早的去发现疾病的影响力和危害,而清楚了解这些后也要选取药物的办法来积极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他汀类 阿司匹林 冠心病

冠心病人必备两种药

夏季天气炎热,对人体血液循环系统会产生很大影响。尤其是闷热天气,空气中湿度增高,含氧量降低,本身就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更容易患突发的心……详细>>

冠心病人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中老朋友的常见病,相信很多中老年人都受到过冠心病的困扰。冠心病其实就是一种常见的西藏并,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患者不引起注意,或者……详细>>

冠心病人鸡蛋不宜多吃 食疗教你应对冠心病

鸡蛋有丰富的营养,钙、磷、铁和维生素A的含量很高,B族维生素也很丰富,还含有其它许多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鸡蛋除了营养价值高外,……详细>>

便秘,冠心病人的大事

排便过程中患者需要屏气用力,全身肌肉紧张、血管收缩导致血压骤升,同时由于长时间憋气,使胸腔和腹腔的压力增大,心脑血管承压过重,造成颅内压……详细>>

冠心病人可以喝酒吗?冠心病人应规律作息

冠心病患者在白天发作,一般能得到及时抢救治疗,但不少病人在夜间突然出现心绞痛,甚至发生心肌梗塞和脑血栓,严重者将失去抢救机会。如果夜间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