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心律失常是冠心病死亡的主要原因 冠心病会带来哪些并发症?

2018-09-19 08:57:02      

冠心病对于患者的心脏健康危害性是非常大的,并且也会严重的危害到患者的正常生活,会给疾病的患者带来比较多的并发症,这些疾病并发症会更加严重的危害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大家要做好详细的了解,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冠心病会带来哪些并发症呢?

冠心病的并发症

1、心律失常。心律失常是急性期冠心病的最多见的并发症,特别以心脏的室性心律失常最多出现,是急性期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因素之一。

2、动脉拴塞。是导致心脏心肌梗死非常危险的并发症。一般起病后一到二星期出现,大多数是因为定心室附壁的血栓发生脱落,导致脑部、肾脏、脾脏、四肢等动脉栓塞:下肢静脉血栓脱落以后导致产生肺动脉拴塞。

3、心脏创伤。通俗的讲,冠心病只是缺血性心脏病的其中重要的类型。并且还需要明确的是,主动脉狭窄以及出现关闭不全的情况下,可以影响到心脏的冠状动脉灌注,以及严重贫血使血液携氧量不佳等属非冠状动脉血液动力学变化导致缺血,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概念,不属于缺血性心脏病的范畴。这也是冠心病的并发症。

4、冠状动脉炎。这类疾病的发生通常多见于系统性红斑狼疮、动脉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结缔组织一类的疾病,以及病毒感染等均可侵犯冠状动脉。

5、心脏破裂。这类并发症比较少见,大部分是心室游离壁发生破裂。导致急性的心包积血障碍,出现急性心包压塞而淬死,常在起病后1周左右发生。

温馨提示

冠心病所带来的并发症是有很多的,并且这些并发症的危害性也是非常大的,因此冠心病患者要注意能够做好对于这些常识性知识的了解和重视,做好及时有效的治疗,也要做好对于自己身体的护理工作,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这些并发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状动脉炎 心律失常 冠心病

心律失常是得了冠心病吗?这6种原因会引起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问题,但是引发心律失常的原因比较复杂,才发现心律失常的时候要根据具体原因来判断疾病的程度。因为心律失常是有可能……详细>>

心律失常属于冠心病吗?心悸冠心病能治好吗?

患有冠心病的患者,除了出现心前区疼痛不适的症状以及胸闷、气短的症状以外,有可能还会伴有心律失常等情况,为了让大家对冠心病有更深入的了解。……详细>>

冠心病有哪些症状?心律失常的症状是什么?

冠心病及心律失常是心内科常见的两种疾病,冠心病是一种由于冠状动脉管腔狭窄或闭塞所致的缺血性心脏病;心律失常则是由于心脏电传导系统异常,所……详细>>

冠心病的前期症状有哪些?冠心病伴心律失常常见吗?

冠心病在临床上会引起患者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一般在冠心病急性发作时,会出现心前区疼痛以及呼吸困难等缺氧的症状表现,那么在冠心病的前期通常……详细>>

冠心病会导致心脏破裂?冠心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冠心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一,发病的部位主要与心脏有关,一般在老年人当中病发率较多。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内在或者外在的因素,导致体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