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秋季要注意!这几种人群容易发生心血管疾病

2018-09-18 09:45:28      

随着秋季的到来,气温越来越凉爽,很多疾病也容易在这个季节出现,尤其是心血管疾病。在每年秋季,因为发生心血管疾病而导致死亡的患者不计其数。因此,在秋季做好预防时很重要的,尤其是那些容易发生心血管疾病的人,那到底哪些人群容易发生心血管疾病,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秋季哪些人容易发生心血管疾病?

一、肥胖者。由于肥胖的人容易出现脂肪堆积,而脂肪堆积过多会让血液中的胆固醇等升高,就会影响到血管内皮,而且血液中的脂质会通过受损的内皮进入血管壁,从而沉积在血管内皮下,时间一长就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从而引发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二、经常吸烟的人。由于烟草中的烟碱会让血浆中的肾上腺素含量增高,从而导致血小板聚集,以及内皮细胞收缩,从而导致血液粘稠度上升,进而造成脑部供血不足而引发冠心病,高血压和脑血栓等心血管疾病。

三、患有三高的人群。三高就是我们常说的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由于长期的高血压会让动脉血管壁变硬,而让管腔变细,从而影响到心脏和脑部的供血状态,而到血压上升时,脑血管就容易发生破裂而出现脑出血。而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身体组织发生毒害作用,就会促进心血管的发生,尤其是肥胖的患者,这些患者会因为长期处于胰岛素分泌絮乱的情况下,就会直接的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就会加重心血管疾病。另外高血脂患者会因为血液中血脂过高而伤害到血管内皮,从而发生动脉硬化斑块,最后造成心血管疾病。

四、50岁以上或者绝经的女性。女性在绝经前会分泌大量的雌激素,这些雌性激素可以帮助血管通畅而富有弹性,但是在进入绝经期后雌激素的分泌也会减少,就容易引发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发生。另外由于女性的血管本来就比较细小,就容易出现堵塞现象,从而出现心血管疾病。

五、有家族病史的患者。有调查显示,父母患有心血管疾病,其子女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要比父母没有心血管疾病子女发病率高4倍,家族中如果有人出现心血管疾病,其下一代会有一定的遗传几率。

温馨提示,在秋季,这些容易发病的朋友要多些注意,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因为气温的降低而让引发疾病,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血管疾病饮食要注意哪些?

心血管病死亡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是非常的高的,因此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心血管疾病,那么心血管疾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详细>>

吃红肉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预防心血管疾病怎么吃

为什么吃猪、牛、羊肉等红肉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人们通常认为罪魁祸首是红肉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但一项新研究表明,一种被称为肉碱的成分可能……详细>>

心血管疾病患者不适合泡脚

冬季天寒,临睡前泡脚可以驱除寒气,促进新陈代谢,改善体内循环。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脚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如果用热水泡脚,可能引发危险。心……详细>>

心血管疾病冬季容易发生意外 劝你早做好这些保健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人体的新陈代谢变得很缓慢,这时心脑血管患者的身体就会受冷空气刺激,血管收缩,非常容易导致血……详细>>

冬季容易高发哪些心血管疾病? 做好2大预防措施能保命!

到了冬季是心血管系统高发的季节,寒冷会升高血压,让大脑血管处于痉挛状态,从而引发脑血管疾病,另外心源性的猝死以及心肌梗死和寒冷也有直接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