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血脂高了身体会发出6个信号!快看看你有没有

2018-10-24 09:20:57      

高胆固醇血症顾名思义就是身体血液中的胆固醇过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血脂。可能大家不知道如果如果长期的胆固醇过高,就会让身体的动脉粥样出现硬化,从而引起冠心病、脑梗死等会危害到性命的疾病。所以,对于此病来说,早发现早治疗是最重要的,因此如果有发现自己身体出现这些不舒服症状,就要提高警惕了。

身体出现哪些不舒服说明高血脂出现了?

1、头晕。头晕是高血脂比较常见的早期症状之一,特别是中老年人,会在早晨起床后感觉到头脑不清醒,容易出现头晕的现象,而在吃过早餐后就有所改善。不过由于高血脂以及颈椎病的出现也会出现这些症状,所以要区分开来,最好在发生这些症状的时候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查。

2、结节。会发现自己的身体一些部位出现黄色或者橘黄色的结节、斑块或者是疹子,或者短时间内面部或者手部出现比较多的黑斑,就要特别注意,警惕是血液胆固醇过高而堵塞住血管让血液流不过而发生斑块。

3、抽筋。脚部经常出现抽筋,并且会感觉到肌肉刺痛或者有小腿发凉以及麻木的情况,这是因为胆固醇堆积在肌肉中过多的表现,当胆固醇堆积过高的时,会跑肌肉的血液不够流畅,就会导致抽筋的发生。

4、看东西模糊。会出现视力下降或者看东西模糊,这是因为血液变粘稠而让血液流通的速度变慢,就会让视网膜神经出现暂时性的缺血缺氧导致的。

5、腹痛。一般在吃饱后会出现短暂性腹痛,这种现象可能是动脉硬化肠胃缺血导致的。但是很多人会误认为是肠胃疾病而忽略治疗。

6、经常耳鸣和重听。如果有发现自己经常性耳鸣和重听,这个也是跟高脂血症有关,由于高血脂的出现会让细窄的内耳血管更加狭窄,从而导致供血不足而出现耳鸣和重听。

温馨提示,如果有发现出现这些不适感,就要及时进行血液检查,看是否因为血液中胆固醇过高引起高血脂,如果确诊,就要及时治疗,并且在平时要避免摄入过多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另外在平时要多运动,能够让血液循环流通,也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存在,从而降低高血脂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血脂高的人会有4个信号?快看看你有没有!

相信大家都知道,血脂高的人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来稳定血脂,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诱发一些心血管疾病,容易出现脑梗和动脉粥样硬化等严重疾病。一般……详细>>

血管堵了身体会发出4个信号 快看看你有没有!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中老年人更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血栓就是一种常见的血管疾病,主要症状是血管发生堵塞,如果不重视治疗和饮食调理的话,甚至……详细>>

心脏功能不好的几个表现 快看看你有没有!

心脏是身体很重要的器官,它主要帮助维持身体血管血液流通以及身体其他器官的运作,而在目前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导致心脏功能……详细>>

身体1热2疼3多可能是心梗来临,看看你有没有!

心梗是因为心肌持续性缺血而引起的坏死,其主要症状是持续且剧烈的胸骨后疼痛、白细胞数目增多或发热,有时患者会出现心律失常或休克,甚至会导致……详细>>

血脂高不高?看这3个信号就知道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的饮食质量越来越好,但是也因为饮食质量的提高,很多人长期的大鱼大肉以及暴饮暴食导致高血脂的发生。高血压的出现让很……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