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职场人士吃哪些食物可以降三高?这些食物可以常吃!

2018-09-18 09:44:07      

在职场拼搏的人士,在亚健康方面存在有很多的问题上,不管是病理三高还是职场三高,他们都是高发病人群。由于竞争压力过大、应酬多、运动少、长期熬夜,所以,在职场上工作的人群在健康方便比较堪忧。

那么,职场人士吃哪些食物可以降三高?

第一、吃火龙果降三高

职场人士长期油腻的饮食容易患三高,可以在晚餐后吃一个火龙果,它具有多种健康的益处,最突出的是可降低三高。火龙果除了含丰富的维生素和钙质等营养成分外,还具有减肥和降血脂的功效。而且火龙果还含有多种抗氧化剂,是保心脏健康的食品。

第二、吃西兰花降三高

职场人士经常需要应酬和熬夜,烟酒对身体的伤害是不可避免的。职场人士如果每天能吃一些西兰花,它不仅是降三高的首选健康产品,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研究证明,西兰花是最好的抗老化和抗癌食品,它可以维持人体组织的健康,同时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延缓因氧化导致的细胞老化。

第三、吃牛蒡降三高

牛蒡含有锌镁铜等成份。牛蒡具有降血糖、促进血液循环和祛瘀的功效。而且牛蒡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因为牛蒡含有多种抗氧化剂,每天喝一次牛蒡煮水有助于保持皮肤的柔嫩和光滑。

第四、喝酸梅汤降三高

酸梅汤最重要的是去油腻、具有降三高的作用。酸梅汤能有效缓解人体多余油腻,能有效抑制残留糖转化为脂肪。酸梅汤也是一种碱性饮料,有助于中和饮用后的糖和饮料。职场人士在大鱼大肉的应酬过后喝一杯酸梅汤,可加速油腻食物的代谢分解。

第五、喝大麦茶降三高

大麦茶是名副其实的健康饮品。大麦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氨基酸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和膳食纤维等,其含糖量非常低。如果职场人士有肠胃不好的症状时,可以多喝大麦茶,因为食物停滞可使脂肪堆积。大麦茶恰好具有去油腻、助消化、益气和健胃等效果。大麦茶还含有独特的膳食纤维,可将胃部垃圾排出体外使人保持健康。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职场人士吃哪些食物可以降三高。职场人士有很多的无奈,长期高强度的工作造成了职场地三高症状外,还有可能患上真正意义上的病理三高。所以,职场人士必要提高保健意识,多吃一些有益于的食物可以对健康有好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人士降三高的食物 降三高 职场人士

常吃这4种食物 帮你轻松降三高

三高是通常被人们叫做富贵病,这是因为人们在平时的饮食不注意所引发的。吃太多油炸的食物,以及高含糖量的食物和经常吃夜宵是很容易导致患有三高……详细>>

三高老人应该怎么吃? 5款天然食物降三高有奇效!

相信大家都知道三高疾病的来由,指的就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老年人患三高疾病的几率是相当大,在患三高的情况下,不重视治疗和护理,容……详细>>

三高人群应少碰哪些食物?这些食物劝你多吃点

所谓三高,是人们对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种疾病的统称。一旦患上三高,饮食方面一定需要注意,否则会使患者的病情加重,甚至还会威胁到生命……详细>>

患有三高应喝什么茶? 这5款茶最适合三高人群喝!

现实生活中,“三高”一直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研究发现,生活中多喝茶可以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那么降脂降压我们应该喝什么类型的茶呢?下面就为……详细>>

中老年人高发“三高”疾病?教你6种吃法,可远离三高!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大鱼大肉的吃和摄入的蔬菜水果少,再加上缺乏运动,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被称为三高,三高是引起心脑血管……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