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对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长期高血脂会导致脂肪肝

2018-09-15 08:07:45      

一般人们在很忙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当您经常出现身体不舒服表现的时候,您一定要对自己的血脂状况提起注意了。接下来的内容讲的是高血脂对心血管疾病的危害?心血管的危害是什么?

高血脂对心血管疾病的危害有哪些

1、高血脂的出现,可以让肝脏的部分肝功能出现损害,长时间的高血脂还可以引发脂肪肝,而一旦肝脏的肝动脉出现粥样硬化的情况之后,可以损坏肝小叶,从而导致肝脏的组织结构发生变化,最终引发肝硬化,损害肝功能。

2、高血脂还能够导致身体内肌体堆积大量的自由基,损害身体组织细胞。身体的血液中,一旦出现数量多的脂质物质发生沉积游离,就可以提高了机体的耗氧量,同时加快氧化的效果,导致人体脂质出现氧化后产生自由基,在身体的血液里面游离状态,严重的损坏机体细胞,导致细胞衰老死亡,让人体快速衰老。

3、严重的高血脂比较多的会出现胸痛乏力胸闷气短、头痛心慌、头晕目眩、口角歪斜、无法说话、肢体麻木等情况,引发一系列的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脑中风等相应表现。

4、由于高血脂的发生,对人体伤害是非常缓慢隐蔽、先进行性再全身性发展的,因此没有比较明显的表现症状,大部分人群都是在体检的情况下才知道血脂的异常,血液中太多的脂质会堆积在血管壁上,慢慢导致粥样斑块的出现,形成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5、眼底毛细血管的阻塞可造成视力受损甚至失明,肾脏毛细血管阻塞可导致肾功能衰竭。血脂长期升高,脂肪便会在肝脏堆积形成脂肪肝,最终可能引起肝硬化。

温馨提示

中老年人最好能每半年或一年进行一次血脂的检查,以便随时了解和调整健康状况。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是高血脂症的重要治疗原则。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 心血管疾病 高血脂

高血脂的十大危害 高血脂会导致多种疾病

近年来,血脂问题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血脂异常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如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对人类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不……详细>>

高血脂没胃口或是脂肪肝 哪些人要警觉高血脂?

高脂高盐饮食、长期吸烟、过量饮酒、运动不足等不良的生活方式增加了人们患高血脂的风险。专家提醒,除了要定期体检血脂情况之外,还要警惕身体出……详细>>

长期高血脂可导致冠心病 高血脂如何自己判断?

高血脂故名思议就是血液中脂肪的含量过多,而造成人体血脂过多的主要原因就是人们在日常饮食时摄入了过多的脂肪,所以我们在滋补养生的同时,切莫……详细>>

高血脂长期用药潜在的危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出现在人们餐桌上的食物也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精致。然而,人们在得到了美食享受的同时,却不得不面对其带来的高血脂、高血压……详细>>

高血脂会引起脂肪肝? 高血脂应该怎么治疗?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得太快了,许多人每天吃大鱼和大肉,这很容易导致高血脂。高血脂不仅会引起肥胖,而且还会影响人们的健康。高血脂是由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