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心肌梗塞的发病前兆是什么?心肌梗塞发作怎么急救?

2018-09-17 08:00:29      

急性的心肌梗塞主要是指患者的冠状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者中断,从而让心肌处于缺血以及坏死状态,一定要学习一些急救的方法,这样才可以防止给身体带来危害。

心肌梗塞的发病前兆是什么?

急性的心肌梗塞发作一星期前常常会出现频繁的心绞痛,发作持续时间很长,90%的患者是因为冠状动脉所引起的,另外身体受到外伤/畸形和狭窄也会导致该病的发生,患者会出现胸闷、气短、心慌、全身乏力等,血压也会突然的下降。

心肌梗塞的发病症状有哪些?

当出现急性的心肌梗塞时,患者的胸骨后以及或者心前区会突然压榨性的剧痛,并且会向上腹部、颈部和上肢放射,胸闷会持续半个小时以上。通过服用硝酸甘油也无法缓解此症状。患者一直出冷汗、脸色苍白、烦躁不安、呼吸非常的困难、心跳加快、脸上发白、血压会下降、尿少。当受到寒冷劳累、情绪紧张或者不稳定时会让心跳过快或者节律不齐等。

心肌梗塞急救的方法

在发病的四个小时之内、发生猝死以及心室颤动的危险性是非常大的,此时应该让患者平卧,不能随意搬动,不然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在舌头下放甘油片或者是亚油酸,有条件的话也可以注射硫酸吗啡,每隔15分钟要重复打一次,直到疼痛缓解为止。如果有条件的话应该立即给患者吸氧。如果以上的急救方法还不明显,应该对患者进行人工呼吸,立马和医生进行联系进行救治。

预防方法

避免做重体力劳动,尤其是过度的体育活动以及连续的劳累,不然会增加心脏的负担,让心肌的需氧量突然的增加,导致血管出现硬化,血管狭窄因为得不到充分的扩张而造成心肌的缺血。不能长时间处于紧张激动以及愤怒的情绪,要保持平和心态,不能暴饮暴食,如果大量的吃一些高热量和高脂肪的食物,会让血脂的浓度突然的升高,增加了血液粘稠度,同时血小板凝聚也会突然的增高,导致了一些狭窄的冠状动脉出现血栓。

大家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起居正常,避免吸烟喝酒,因为吸烟喝酒会诱发冠状动脉的痉挛,从而增加了心肌的耗氧量,诱发了急性的心肌梗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的急救 心肌梗塞的前兆 心肌梗塞

怎么辨别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应怎么急救?

心肌梗死出现以后要及时进行处理,如果延误治疗很容易引发动脉粥样硬化的情况出现。所以患者朋友们在发现病症以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以及……详细>>

心肌梗塞的原因介绍 心肌梗塞的急救要做什么

心肌梗死(又名心肌梗塞)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局部坏死。临床上有剧烈而较持久的胸骨后疼痛,发热、白……详细>>

急性心肌梗塞发病典型表现 突发心肌梗塞如何急救

急性心肌梗塞发病时有什么典型的表现呢?心肌梗塞是患有心脏病患者需要时时警惕的疾病,在我国因为心肌梗塞发作导致猝死的患者不在少数,那么现在……详细>>

心肌梗塞的前兆:心肌梗塞症状究竟有哪些呢?

心肌梗塞是指心肌的缺血性坏死,为在冠状动脉病变的基础上,冠状动脉的血流急剧减少或中断,使相应的心肌出现严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最终导致心肌……详细>>

心肌梗塞症状:心肌梗塞该怎么鉴别诊断?

专家表示,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的局部坏死。心肌梗死容易与一些疾病混淆,需要注意鉴别诊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