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猝死的原因之一就是高血压 高血压是致残和死亡率极高疾病

2018-09-14 08:55:38      

在生活中,我们常会看到一些关于猝死的新闻。而出现猝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无法承受的伤痛。而最常见的猝死的原因之一就是高血压,高血压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祖国医学认为,长期饮食不控制,肾精亏损,气血不足导致脏腑阴阳失调所引发的高血压疾病,那么,高血压会引发猝死?

高血压的并发症

长时间患上高血压无法获得控制,患者通常会出现心悸胸闷、头痛头晕、心慌气短、失眠健忘等多种不舒服则症状,高血压比较多的会损坏心脑肾等内脏器官,同时引发多种并发症,这些并发症轻者可致残,重者可猝死。因此,高血压是需要及早用药控制的,治疗的药物众多,最理想的药物还是中医药。中医药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和体内蓄积,以辨证为主,通过平衡脏腑阴阳控制血压,可使血压平稳不反弹,防治并发症。

专家指出,由于老年高血压患者一般发病时间较长,血压值也特别高,甚至有些患者还伴有并发症,且治疗难度较大。所以,在坚持用药的同时,更应该主注意饮食调理,明确高血压不能吃什么,以免影响药效,影响血压,避免发生危象。建议老年高血压患者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做些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情绪,都对高血压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主的疾病,也是致残率和死亡率极高的疾病。持续高血压往往会损及心脑肾等主要靶器官,引起多种并发症,如冠心病、脑淤血、心肌梗死、中风、肾功能衰竭等,临床上高血压还可合并这些并发症出现,常见于老年人群。由于血压过高或者伴有并发症容易出现危象,威胁人类的生命健康,及早治疗很关键。高血压用药治疗是基础,服用对症的药物可确保血压平稳。

温馨提示

生活中高血压患者不能食用高脂肪、高盐、高蛋白、高热量、高胆固醇的食物,这些食物都可升高血压,此外,切忌不能抽烟酗酒,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还应慎用药物,如激素类药物、避孕药等,这些也是可以升高血压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头晕 猝死 高血压

高血压死亡率惊人 保持好心情有助防治高血压

高血压作为“三高”之一,已成为影响国人健康的头号隐形杀手。我国每年死亡人数60%是由于高血压并发症;每30秒钟就有1名患者因高血压、动脉……详细>>

高血压突然死亡有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有时会发现有些高血压病人会无缘无故地突然死亡,这除了病情发展的原因外,也有不少是由于一些不引人注意的动作造成的,这些动……详细>>

抽烟是引发高血压的病因之一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健康常识,吸烟容易导致肺部疾病已为人们所共识,而吸烟对高血压有何影响,不少人并不十分清楚。吸烟对高血压……详细>>

持续高血压会猝死 吃太咸易得高血压

作为心脑血管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已被公认为是一种隐藏的公共卫生问题,目前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压,50岁以上半数有高血压……详细>>

50%高血压可因冠心病死亡 防高血压心态很重要

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的中老年人都容易发生高血压。但是高血压并不是单一的疾病。那么高血压还有哪些并发症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