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预防高血压应该怎么饮食?这些方面的饮食要限制

2018-09-24 08:55:10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通常开始时发病比较缓慢。患者在早期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仅有一些头晕和头痛、心悸和耳鸣等症状。从表面上看,它是一种独立的疾病,实际上是跟心脏和脑血管、肾脏疾病等都有重要的关系。如果治疗不当,会有严重的高血压并发症,如严重的中风和心肌梗塞、肾功能衰竭。所以,高血压的危害极大,必须要及早进行预防与治疗。

那么,日常饮食中如何预防高血压?

第一、预防高血压应限制钠的摄入量

纳元素即是盐,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很多疾病都是饮食引起的,所以在饮食上最好以清淡、宜消化的食物为主,少吃口味重的,咸的食物,这样会使血管软化和降低血压,每天吃盐应该是五克如下。健康成年人的每日摄入量不应超过六克,包括调味料中的含盐量,如酱油和腌菜或咸菜等。

第二、预防高血压应限制甜食的摄入量

预防高血压,应该少吃一些甜食或糖果,因为这些食物含糖量高,在体内可转化为脂肪,易促进动脉软化。含糖量高的食物有米饭、蛋糕和面条等。可以吃一些粗粮如玉米、荞麦、马铃薯等。最好不要吃奶油蛋糕、冰淇淋、巧克力等。

第三、预防高血压应限制脂肪的摄入量

动物的脂肪可提高胆固醇的水平,并且可以加速动脉硬化。所以动物的肝脏等尽量少吃。在日常饮食中,还需要限制吃猪油、动物内脏、蛋黄、鱼子酱、奶油糕点、棕榈油和其他高脂肪的食物。另外,一些鸡皮、鸭皮也要少吃。

第四、预防高血压应限制暴饮暴食

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每天三餐最好都能准时吃,不要饿两餐,集中在晚餐时暴饮暴食,这样会加重肠胃的负责,使得肠胃很容易就受到伤害,导致食欲不振、或出现腹痛和腹泻等情况,从而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这样对于身体的健康会造成不利影响。

第五、预防高血压应限制饮酒

喝酒对身体的健康潜在有很大的风险。酒精中的乙醛会导致外周血管扩张并减少身体主要内脏器官的血流量。为了弥补这种不足,身体会产生某些激素,导致上半身血压升高,酒精具有扩张血管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喝酒的人应该制饮酒量,以防止高血压的发生。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日常饮食中如何预防高血压。高血压对健康的危害极大,尤其是高血压会有其他的并发症发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在饮食上做好控制,不要,宜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多做运动,这样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的预防 高血压

吃什么食物预防高血压 预防高血压怎么饮食?

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高血压?随着高血压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大家都想做好这方面疾病的预防工作,通过饮食调理可以起到预防的效果,那么吃什么食物可……详细>>

临界高血压应该怎么处理?白领如何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本来高血压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较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而其中白领人群由于长期坐在……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患者不是单纯的只能依靠药物治疗,日常的生活饮食和习惯也是需要注意的,不然的话很容易造成血压的升高,但往往饮食是我们都不会注意的。很……详细>>

高血压应该警惕这些饮食误区 高血压的饮食误区都有哪些?

高血压我们一点也不陌生,又被称为富贵病之一,引起高血压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身体过于肥胖、过多的摄入盐类等,尤其是饮食是直接导致高血压的因素……详细>>

高血压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应该怎么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心血管疾病,且病情很不稳定,容易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也会带来很多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引起高血压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大家一定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