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突然发生剧烈头痛眩晕 发生脑血栓的前期征兆有哪些?

2018-09-12 09:31:23      

脑血栓是严重威胁老年患者的一大疾病,脑血栓患者通常伴有肢体发麻,运动不灵、言语不清、眩晕、视物模糊等征象。发病后脑血栓患者常常会出现意识模糊,肢体不受控制等症状,发生脑血栓的前期征兆有哪些?

发生脑血栓的前期征兆

1、突然出现头晕。发生眩晕是脑血栓的前兆症状中极为普遍的症状,可发生在脑血管病前的任何时间里面,特别是早上起床时出现最多这样状况。其次,在人们过度疲劳、洗澡后也容易出现。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如果在一二天里面反复发生五次以上的眩晕,则是脑出血及脑梗死的危险性明显上升。

2、突然出现剧烈头痛。任何突然出现没有原因的剧烈头痛;同时有抽搐出现;以及近期的头部外伤病史;伴有嗜睡昏迷的,头痛的位置、性质、分布等有异常的变化;如出现上述的情况,则就是脑血栓的前兆情况之一,需要立即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3、步态变化。步履变慢无法走动,走路出现腿部无力是偏瘫的早期症状。如果是老年人群出现步态蹒跚,还有肢体的麻木无力情况下,是因为发生了脑血栓的前兆信号。

4、不断打哈欠。患上缺血性的脑血栓病的人群,有近百分之八十在疾病的发作前,五到十天里面会发生连续打哈欠的现象。

5、高血压患者的鼻出血。鼻出血这是大家需要留心观察的危险信号。大量的数次的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这状况的人群可能在半年之内会发生脑血栓。

6、血压异常。血压突然持续升高到200/120毫米汞柱以上时,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血压突然降至80/50毫米汞柱以下时,是形成脑血栓的前兆。

7、另外的早期症状。除上面比较明显的脑血栓的早期症状以外,还有吞咽困难、突然出现半身麻木、疲倦嗜睡、呛咳耳鸣等也是脑血栓的前兆表现。

温馨提示

脑血栓发生的情况,很多是因为疾病发生的部位不一样,导致脑血栓的症状也不一样。因此治病这方面我们也要讲求因人而异,更要注意的早诊早治,千万不能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眩晕 前期征兆 脑血栓

脑血栓发病前的征兆有什么?突然发生眩晕剧烈头痛

脑血栓疾病在发作前期,很多时候会有头晕目眩的症状出现,特别是早上起床以后,出现眩晕的感觉一般都十分的明显。尤其要重视的是那些高血压的患者……详细>>

大学生打3天游戏患脑血栓 脑血栓发生前有6个征兆

21岁的小谢在长沙读大学,国庆长假他选择和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在网吧打游戏。在连续打了3天3夜游戏后,4日中秋节凌晨,正在和同学聊游戏的小……详细>>

发生脑血栓的原因有什么?脑血栓后遗症有哪些?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少都听说过或者碰到过脑血栓这种疾病。它是一种在中老年人身上病发概率比较高的疾病,而且大多数病发都比较突然。这是因为很多……详细>>

得脑血栓的人能活多久?脑血栓前期可以痊愈吗?

脑血栓会对患者的大脑造成严重影响,很多患者在患有脑血栓后,都出现了身体素质下降的情况,甚至有很多患者合并有严重的并发症,导致生活质量大幅……详细>>

半夜头痛痛醒或因脑血栓 脑血栓的症状有哪些

脑血栓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它是最容易导致脑梗死的疾病。脑血栓的隐蔽性很高,不到关键时刻很难被发现。但是一旦发作,轻则瘫痪,重则丧命,那时候……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