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口腔卫生对冠心病有没有影响?口腔健康与心血管疾病紧密联系

2018-09-13 08:57:24      

冠心病是现在生活中老年人群最容易患上的心血管疾病,冠心病的发病原因比较多,特别是口腔不干净也可以导致引发冠心病,这样的因素通常是人体的口腔中具有几百种细菌和病毒,有一部分的细菌病毒能够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么,口腔卫生对冠心病到底有没有什么影响呢?

口腔健康与心血管疾病紧密联系

现在大家都比较注重对口腔的保健,但是一旦放松了口腔的清洁,不进行有效的刷牙或者很少进行刷牙,那么引发多种的口腔疾病,像蛀牙、牙周炎和牙龈出血等。这些疾病的发生还通常有比较多的细菌和病毒,通过食道和口腔伤口破损处进入身体的血液中,这些致病的病原微生物侵入血流,就容易覆着心脏的冠状动脉壁上,引发血管内皮细胞出现损害,增加了血管粥样斑块的不稳定因素,导致心脏的冠状动脉出现硬化狭窄乃至痉挛,甚至引起阻塞而诱发心肌梗死。

其次,在口腔的一部分细菌和病毒,及它们产生的毒素在进入血液以后,还可以导致血液黏稠度的上升,形成机体的凝血功能出现变化,增加血栓的发生,所以,更加成为了急性心肌梗死发作的另外重要诱因。

心血管疾病正在越来越紧密地与口腔健康联系在一起,研究表明,口腔卫生差的患者,其血清C反应蛋白浓度和纤维蛋白原浓度往往明显升高,这两种炎症指标的异常,也能反映出牙病与冠心病之间有着密切联系。

自觉维护口腔健康,才可以有效的降低心脏风险的重要的干预措施。特别是冠心病的患者更需要对口腔卫生进行重视,平时生活中要多饮水、勤漱口,保证每天二到三次的刷牙。一旦罹患口腔疾病,应当及时去医院医治,以免成为冠心病急性发作的“导火索”。

温馨提示

口腔卫生对冠心病有没有影响,上述内容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冠心病的常识,希望可以通过这篇文章给更多的人带来帮助,同时提醒大家积极防范疾病非常的关键。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死 口腔卫生 冠心病

口腔卫生对冠心病有没有影响?口腔不洁是引发冠心病的因素

冠心病的发病,已经成为老年疾病中一种最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此病的发病因素比较多,口腔的不洁也是引发此病的因素之一,这是因为口腔里面具有上……详细>>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通常十分的复杂,同时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发病显示表现也不同,所以治疗上也是因人而异,但是在注意事项上都是统一……详细>>

口腔卫生影响着冠心病

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从不刷牙或很少刷牙,就有可能罹患某些口腔疾病,例如龋齿、牙周炎和牙龈出血等。在这种情况下常常会有一定数量的细菌或病毒……详细>>

老人反复腿抽筋或是冠心病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老年人反复腿抽筋可能是冠心病?老年人腿抽筋,往往被认为是与骨质疏松、缺钙有关,其实,老年人反复腿抽筋很可能是患上冠心病的一种表现。详细>>

心血管疾病的遗传因素在哪里?心血管疾病隐含的遗传因素

心血管疾病属于一种血液循环系统的疾病,而血液血循环系统相当于人体的发动机,对于人类的身体非常重要,所以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早日治疗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