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多发人群有哪些?这六类人尤需注意

2018-09-11 09:15:43      

冠心病疾病的多发人群是哪些人群,大家对于冠心病并不陌生,只要人们一旦患上冠心病就会有一定的危险,要适合注意加强护理和保健,其实尽早的预防才是最重要的,那么首先要知道冠心病的多发人群都有哪些?

冠心病的易发人群

第一类:高血压病者

高血压患者的人群,患上冠心病可能会比正常血压的人群,患上的概率高四倍以上;特别是长期不使用药物来控制血压的高血压患者,以及使用了高血压药物,但是没有达到有效的控制水平。

第二类、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患上冠心病的发病概率,也明显高于没有患上糖尿病的人群,如果血糖没有理想的进行控制,那么会导致冠心病合并糖尿病患者发生疾病的机会会高很多,如果是二十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那么患上冠心病疾病的机会更高。

第三类、血脂异常

血脂异常的人群,发生冠心病的机会比正常者相对高很多,特别是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出现上升;高脂血症引发冠心病的概率和糖尿病差不多。

第四类、吸烟者

吸烟经常可以导致呼吸系统发生疾病,还可以影响了血管的损害,吸烟的人群比不抽烟人群,患上冠心病发病率高五倍左右;十年以上的烟龄人群,患冠心病的概率更加高。

第五类、遗传史

父母有冠心病的人群,比没有家族史的患病几率又可以高五倍以上。

第六类:肥胖患者

肥胖人群特别是体重超标者:肥胖病的人群,患上冠心病的机会也会上升很多;40岁以上中度肥胖十年以上的,重度肥胖五年以上得冠心病的几率超过50%。

温馨提示

知道冠心病的多发人群包括吸烟者,肥胖者等等,这些重点人群一定要注意全面的进行预防,才能避免出现冠心病造成的人们的身体出现更多的问题,才能避免出现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高血压 冠心病

哪些人群要特别注意预防冠心病?预防冠心病的六类人群

冠心病的发病都有一定的集中性,很多人群要特别注意预防疾病,因为冠心病是很多疾病导致的一种并发症。所以如果我们身边有相关疾病的患者,一定要……详细>>

长期久坐的人易患冠心病?这4类人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

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可以称为心脏病,冠心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容易发生在长时间久坐缺乏锻炼的人身上……详细>>

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是哪些

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属于冠心病的高发人群,相较其他人他们更加容易患上冠心病,必须及早进行冠心病的预防。那常见的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呢?详细>>

高血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这六类人需注意谨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由于血压长期过高而导致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特别危险的疾病,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日常生活中,防止高血压变得……详细>>

只有老年人才会得冠心病?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临床以及诸多研究中发现,冠心病正在逐年年轻化,我国冠心病发病年龄明显提前。目前已发现最早的心肌梗塞患者只有25岁,30多岁就做过冠脉介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