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前三类令人意想不到

2018-09-12 09:35:19      

据有关报告,目前国内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逐渐增多,心脑血管疾病对人类产生了很大的威胁,特别是那些五十以上的人群,高发病率高、高死亡率也高、而且就算治疗有成效,而高复发率也非常高,而且还伴随着一些并发症,对患者的生活质量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心脑血管疾病必须要进行积极预防。

那么,哪些人群容易患收心脑血管疾病?

第一、公务员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因为公务员的压力比较大,而且他们应酬多,工作要求高对让他们产生了更多的焦虑,还需要应对各种情况的发生,经常在常规体检中检测心脑血管疾病的数公务员较多。

第二、职场精英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一些职场精英面对激烈的竞争,让他们的神经是时时都需要紧绷的,忙碌的工作加上职场的压力,还有没完没了的应酬,加上生活上不规律,经常加班熬夜等,就更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了。

第三、白领阶层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激烈的职场竞争让城市白领也不能幸免,他们经常需要加班和熬夜,每天或每周都休息得很少,加上工作忙缺乏运动等,心脑血管疾病一直盯着白领,年轻的白领早已因为早逝而成为新话题。

第四、富人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因为富人在经济基础雄厚的情况下,大多在饮食上都以山珍海鲜等为主,饮食上的毫无节制、社交场合上的应酬、娱乐节目丰富等,有一些富人阶层在四十岁以后,他们大多数患有心脑血管疾病。

第五、吸烟酗酒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一些吸烟者和酗酒者,因为每天吸烟非常厉害,一根接一根地抽,而一般烟酒又是不分家的,必然也会有酗酒的倾向。加上他们的应酬也比较多,大鱼和大肉在所难免,长期以来,心脑血管疾病肯定会得到的。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哪些人群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由于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饮食中含有过多的脂质和过多的酒精。同时,没有合理的运动来促进脂质醇的代谢,导致体内脂质醇的逐渐增加,随着年龄的增长,长时间阻塞毛细血管。如果血压过高时,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导致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极大,为了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必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积极开展前期治疗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最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开始衰退,在平时会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会表现为经常精神不振和口渴,甚至会经常流……详细>>

哪些心脑血管疾病不能食用补品?

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饮食禁忌,病从口入,同样,要减轻疾病的痛苦也要注意饮食。各类心脑血管疾病要注意不能服用什么补品?我们一起……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