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久坐的人群容易患上深静脉血栓?做好这些措施就不怕了

2018-09-12 09:34:41      

深静脉血栓属于下肢静脉回流一种障碍性的疾病,是血管外科常见的,患者会出现腿部肿胀的情况,尤其是经常久坐的人群是高发人群。

久坐的人群容易患上深静脉血栓?

经常性久坐的人群比如白领、程序员、司机等,因为这类人群长时间的久坐不动,下肢血液回流会出现障碍,从而导致了本来从脚趾回流到心脏的血液淤积在下肢静脉里面,时间久了白血球、红血球和血小板就会在腿部的静脉处慢慢的形成血栓,另外长时间卧床的伤者、坐月子的产妇、保胎的孕妇也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当患有深静脉血栓时患者会出现小腿肚的局部触痛感、下肢肿胀、当足背弯曲时有疼痛感。一旦出现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确诊,一旦被确诊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同时也要密切的观察自己是否出现了胸痛、胸闷以及呼吸困难、咳嗽、咳血等,这都是肺动脉栓塞的一种早期信号,要及时就医。

哪些人群容易出现深静脉血栓?

1、反复的做穿刺会导致血管内膜损伤,因为他们的血管内皮已经受到了损伤,容易导致白血球和血小板以及红血球战俘以及聚集,慢慢的形成了血栓,一般是发生在大腿根部放过静脉留置管的患者。

2、晚期恶性肿瘤患者、高脂血症患者、长期吃利尿的药物、高热脱水患者、喝水平时又少的患者,这些人群的血液性状发生一定的改变,增加了血液粘稠度,从而减慢血流速度或者血流速度受到阻碍。

如何预防深静脉血栓?

平时一定多注意活动,只要是让下肢活动起来就可以,生完孩子之后或者大手术之后,在病情允许下应该尽早下床活动。若是工作非常紧张没有时间活动的话,可以坐在椅子上把双脚抬起来,紧绷脚尖,再放松,这样可以活动踝关节,能够让小腿肚子的排肠肌具有收缩舒张,把下肢的血液能够运回到心脏里面。同时也可以把下肢抬起来,腿放在小板凳上,这样帮助下肢的血液回流到心脏。

温馨提示

尽量减少久坐的时间,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十分钟,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重,在身体允许的条件下应该早下床活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静脉血栓的预防 深静脉血栓 久坐的人群

深静脉血栓日常如何预防?防深静脉血栓注意啥

深静脉血栓危害很大,深静脉血栓严重威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痛苦。深静脉血栓是一种比较顽固的周围血管疾病,在临床上,很多患者出……详细>>

“宅”家也别天天坐着,当心深静脉血栓!

自春节假期以来,相信很多市民已经在家里“宅”了许多天,在家里看电视、玩游戏,不是躺着就是坐着,一个姿势常常保持好几个小时。殊不知,长时间……详细>>

为什么久坐会引起下肢深静脉血栓?这些久坐的坏习惯还不改掉!

众所周知长时间的久坐会导致下半身的血液流通缓慢,身体的新陈代谢也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另外长时间的久坐也会引起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发生。详细>>

深静脉血栓该如何护理 深静脉血栓8个护理要点

深静脉血栓是一种血液非正常的情况下在深静脉凝结导致静脉回流障碍的疾病。若是不及时治疗有可能引发血流缓慢、静脉壁损伤或高凝状态,导致患者身……详细>>

左腿下肢深静脉血栓的病因有哪些?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溶栓治疗是怎么回事?

下肢深静脉血栓是周围血管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常发生在长期卧床的患者及手术后患者。当上述高危患者出现下肢的肿胀、疼痛等症状时,应考虑是否是发……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