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如何增加好胆固醇?这些添加方式要知道!

2018-09-10 09:27:27      

身体中主要分为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被称为好胆固醇,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减少了冠心病的风险,如何来增加好胆固醇呢。

如何来增加好胆固醇?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来增加?

1、食用橄榄油

橄榄油里面含有单一的不饱和脂肪,能够有效的减少心脏病的发生,另外橄榄油有利于心脏的健康,主要是因为里面所含有的多酚能够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低碳水化合物和生酮的饮食,有利于身心的健康,减轻了体重,同时也能够降低血糖。

2、规律的运动

科学规律的运动能够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从而增加了身体的抗炎以及抗氧化能力,可以选择高强度或者力量训练的有氧运动。经过研究表明每一星期进行三次的高强度运动,两个月之后高密度脂蛋白会明显的增加。

3、戒掉烟、减轻体重

众所周知烟里面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吸烟会抑制高密度脂蛋白里面的胆固醇,所以一定要戒掉烟。对于身体肥胖以及超重人群减肥,可以有效的提高其水平,另外,二型的糖尿病肥胖患者要控制热量的摄入。

4、多吃紫色的蔬菜和水果

紫色的蔬菜主要包括覆盆子、蓝莓、紫甘蓝、黑莓汁、玉米、茄子,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能够增加身体中的高密度脂蛋白。花青素也有利于抗击炎症,从而保护了细胞,防止受到自由基的损伤,糖尿病患者每天服用花青素食物坚持2年,高密度脂蛋白会升高19%左右。

5、多吃高脂肪的鱼类

高脂肪的鱼类主要有三文鱼、带鱼、沙丁鱼、金枪鱼、大马哈鱼,每周吃几次可以有效的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经过研究表明,心脏病的患者每周吃四次的脂肪鱼,能够增加其水平。

6、远离人工反式脂肪酸

人工反式脂肪酸会降低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尤其是人造黄油不能吃,为了保护身体的健康以及心脏健康,尽量远离人工反式脂肪酸。

温馨提示

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均衡的饮食,做到粗细搭配,尽量不要挑食和偏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不能长时间处于过饱或者过饥状态。保持平和心态,远离高脂肪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加好胆固醇的方法 好胆固醇 胆固醇

好胆固醇未必都是好的?2种饮食降胆固醇!

一提到高胆固醇人们势必会想到心脑血管疾病,不可否认,胆固醇高是导致血脂异常的主要因素。不过,胆固醇是身体上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参与身体多……详细>>

坏胆固醇越低越好吗?坏胆固醇有危险分层!

胆固醇分为两种,一种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具有疏通和保护血管功能,所以被称为好胆固醇;一种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质地较黏稠,可能堵塞血管……详细>>

控制胆固醇有3个误区 教你3个正确控制胆固醇的方法!

在冬季对身体有害的胆固醇会越来越多,直接对血管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引发心梗,这种坏胆固醇被称为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于胆固醇人们容易走……详细>>

胆固醇过高易生病?降低胆固醇的4个好方法,快学起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饮食也是越来越好。相对于以前经常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现在的人反而经常出现营养过剩。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经常会出现……详细>>

如何合理控制胆固醇?

目前,我国心血管疾病患病人数已经达到2.3亿人,5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心血管病患者。2011年由世界银行公布的《创建健康和谐生活,遏制中国……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