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胆固醇高为什么会导致死亡?如何避免胆固醇过高?

2018-09-11 09:31:28      

胆固醇过高是当下比较常见的一种社会现象,胆固醇作为一种严重影响血管健康的物质,会对人体造成多种多样的健康隐患,必须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下面将对胆固醇高的不良影响以及如何预防进行情况说明。

胆固醇高为什么会导致死亡?

胆固醇过高会导致死亡不足为奇,给人的生活和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胆固醇过高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体现在不光可以加速身体各个器官的衰老,还能减少寿命引发死亡。根据现有的研究数据表明,胆固醇过高的患者患有中风、脑梗、阿尔茨海默症等疾病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另外,胆固醇高也会引发肾脏疾病,尤其是对男性前列腺的伤害,同样也有可能引发肾衰竭的产生。胆固醇过高的人,由于血液中血脂的数量增加,导致血管壁的收缩匮乏、动脉运行动力不足,很容易引发各种心脏疾病。

心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心脏产生问题时,健康的身体就得到了进一步瓦解。胆固醇不仅可以导致血脂的异常,还对人体有效利用微量元素进行骨骼、牙齿等组织的健康产生威胁。胆固醇过高的患者患有牙周病、牙龈病等各种口腔疾病的几率大大提高。

怎么预防胆固醇太高?

以粗粮代替精细米面

粗粮可以有效的预防,胆固醇过高的情况出现。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的减少体内血液循环中胆固醇的吸收,常吃粗粮的人,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可以得到很好的维护。这里我们所说的粗粮有玉米面、燕麦、糙米等。

坚果类

胆固醇有好有坏,我们提倡吃好的胆固醇类物质,摈弃哪些对身体不利的坏胆固醇。坚果类含有大量的优质胆固醇类物质,对于心脏的健康非常有帮助。每天可以适量吃一些,注意用量合理即可,毕竟坚果所含的热量较高。

不需要选择那些过于剧烈的运动,应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可以制定长期的运动计划并坚决的贯彻实施,长此以往,可以有效加快人体对胆固醇的代谢速率,从而降低人体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建议以有氧运动为标准进行选择,常见的有氧运动有游泳、慢跑、快走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胆固醇高的方法 导致死亡 胆固醇高

如何预防胆固醇高

根据国外的调查研究,胆固醇偏高的男人的寿命比胆固醇偏低者的短了四年到九年。胆固醇已知会阻塞通往心脏动脉或是使它变窄,对男人和女人来说,都……详细>>

为什么偏瘦还会胆固醇高?坏胆固醇升高的原因

很多都以为胆固醇偏高是胖子的专利,其实不然,有一部分瘦子在体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胆固醇居然偏高。为什么会这样呢?怎样可以降低胆固醇呢?详细>>

胆固醇高应避免吃哪些食物?有哪些饮食禁忌事项?

高胆固醇并不是一个特定的指标,但它可能是许多疾病的基础,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胆固醇的发生和发展有很大危害。因此,一旦确诊为高胆固醇,就……详细>>

预防胆固醇高的食物

医学界认为,为了降低”胆固醇”,也应该减少一些含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取。烹调用油应采用植物油,此外,也必须限制醣量,最好禁止食用纯糖类食品或……详细>>

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哪些?胆固醇太高危害大

在现在的社会,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生活质量就在不断地提高。又因为平时不注意饮食等方面的平衡,就会出现不同的疾病,例如高胆固醇。那么,今……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