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应该怎么正确饮水?想降压一定要掌握这些技巧

2018-09-11 09:17:34      

血压高于正常范围,可能有多种原因。根据研究结果,最常见的原因是在体内逐渐形成的脱水机制。相当一部分高血压患者接受某些药物治疗以治疗脱水症状。他们没有意识到这种症状与每日饮酒不足或摄入不适当的液体有关。所以,高血压的人每天要多喝水,但是喝水时要注意掌握正确的饮水方式,这样才有益于健康。

那么,高血压患者需要掌握正确的饮水方式,需要注意哪几点?

一、一次不能喝太多水

高血压患者一次不能喝太多水,否则水会迅速进入血液,可能导致血压突然升高,从而出现头痛和恶心等症状。喝太多水也会对心脏和肾脏造成一定的负担。心力衰竭或肝肾功能不全的人不适合多喝水,但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喝水。

二、饮水可以采用量少多次的方式进行

每天饮用水,一次不应该喝太多,可以分几次进行。最好的分为四次:早上8点至10点为一个阶段,下午3点到晚上睡为一个阶段,如果可能的话,最好每小时喝一杯。最好将水加热并慢慢吞下。每次不宜喝太多,喝水的速度不宜太快。

三、合理的补水非常重要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合理的补水非常重要。适当的补水可以降低血液粘度,减少中风的机会,并减少血栓形成的机会。但饮用水不能代替药物。必须记住这一点。

四、最好喝自来水煮沸的开水

饮用水最好选择家里的自来水煮沸后的开水,最后待开水沉淀一会儿后再喝,如果家里条件允许,可以安装家用净水器,但最好不要买过滤器过滤为纯净水的,这种水不营养,因为许多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也被过滤掉了。另外,喝水一定要新鲜,最好不要喝过夜水。

五、夏天要多喝水

随着夏天温度越来越高,身体出汗越多,血液容易浓缩,活动减少,容易导致血栓形成。高血压患者多喝水,要注意它,一次不能多喝水,以免引起高血压,增加心脏和血管的负担。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高血压患者需要掌握正确的饮水方式,需要注意哪几点。高血压患者应养成饮水的好习惯,不要等到口渴才能喝水。每天要多饮用水,但一次不要喝太多水,可以分多次喝。运动前后喝最好,当尿液很暗时,要多喝水。睡觉时会失水,醒来时应该喝一杯水。高血压患者掌握正确的饮水方式,这样才有利于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水技巧 高血压的饮水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的自我降压疗法

在当今社会,高血压对人们造成的健康危害可谓是无人不知,高血压患者平时一定要通过自我调理辅助降压治疗。下面我就看看怎么减压吧。详细>>

8款简单茶疗助高血压患者平稳降压

目前已知的中草药有很多具有降压作用,高血压患者在治疗的同时经常用这些中药泡茶饮用,有助于保持血压平稳,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详细>>

高血压患者锻炼要注意,一定要避开这4个禁忌!

高血压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大量的吃高热量以及高盐废食物,长时间的久坐不动不利于血压的控制,持续性的血压升高会对血管上皮细胞带来损伤,……详细>>

高血压患者夏季要注意什么?这6个动作很危险,一定要拒绝!

高血压虽然是一种慢性疾病,但是也容易导致患者死亡。临床上除了常规的高血压诱因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动作也容易引起血压增高,导致患……详细>>

高血压患者应该做的检查

高血压的诊断并不难。只要正确操作,正确测量血压,根据血压水平就能诊断。单纯诊断高血压还不够,还要确定是原发性高血压还是继发性高血压。虽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