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哪些?寒冷刺激会突然心区发闷绞痛

2018-09-11 08:00:06      

心脏是十分敏感的内脏器官,一旦出现病变,就会有比较多的体表反映出来,大家可以在这些轻微的体征中提起警觉,严谨的对待疾病的发生,那么心血管冠心病心脏病要注意哪些呢?对于这种疾病,很多人可能是闻所未闻,我们就应该对这些心脏疾病多加了解才是,才能及时的应对某些突发状况,那么,一起来了解心血管冠心病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1、突然站立

工作或步行时,因突然发作心绞痛,被迫停止活动,同时不由自主地用手按压心前区,只有疼痛获得有效的缓解以后才能够行动。一旦出现心慌心悸、气喘不停,只有通过蹲着的位置,才能够好转,这也是紫绀型的先天性心脏疾病的最普遍症状,如法乐氏四联症等所特有的表现。

2、特殊面容

脸上呈现出发紫灰白的面容,通常表情明显冷漠,这些表现是晚期心脏疾病的病危症状,如果是晚期肺原性心脏病、慢性心力衰竭疾病,皮肤通常会显示明显的深褐色和暗紫色,这种情况和身体组织长时期出现缺氧、缺少肾上腺皮质的功能有一定的关系。

3、突然出现胸闷气急

年轻人群和其他年龄段的人群,通常在患上感冒及腹泻之后,会发生走路明显的心慌气促,安静下来以后,也会发现脉搏每分钟超过100次或少于60次,或出现快慢不一时,应警惕病毒性心肌炎。当人人睡后,突然出现胸闷、气急而惊醒,常立即坐起,频繁咳嗽、喘气、吐泡沫样或红色泡沫样痰,多见于高血压心脏病、冠状动脉性心脏病或风湿性心脏病,出现了心功能不全。

如果是中老年人群,在疲劳过度,寒冷的刺激下,只要大量喝酒,情绪刺激之后,容易引发心脏位置的心前区压榨感或心绞痛发闷,多为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管腔狭窄而出现心肌梗塞前的缺血缺氧所致。如果上述症状反复发作或持续时间较长,经服心痛定,硝酸甘油片后心绞痛无缓解,则应警惕心肌梗塞。

温馨提示

通过上述介绍我们得知心血管冠心病心脏病的症状,解答就到这了,希望朋友们都可以了解到这些知识,远离这些疾病的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 冠心病 心血管疾病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通常十分的复杂,同时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发病显示表现也不同,所以治疗上也是因人而异,但是在注意事项上都是统一……详细>>

寒冷致心血管病风险升高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有哪些

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产生影响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寒冷作为心血管病的危险因素可能被低估了。在日前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召开的首届中俄青年学者重大疾病……详细>>

哪些心血管疾病会遗传? 会遗传的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会遗传吗?哪些心血管……详细>>

腹部肥胖更易患心脏病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研究发现,腹部肥胖更易造成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即“三高”,“将军肚”人群也是离脑中风、心脏病更近的“候选人”。详细>>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大盘点

心血管疾病,又称为循环系统疾病,是一系列涉及循环系统的疾病,循环系统指人体内运送血液的器官和组织,主要包括心脏、血管(动脉、静脉、微血管……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