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心梗患者暴增!心血管医生:就是因为你天天做这些事

2018-09-07 08:58:34      

当下,各种心血管疾病高发,其中心梗的发生率就居高不下。心梗是心肌梗塞的简称,这是一种由于心脏供血的大血管,即冠状动脉突然发生急性闭塞,心脏供血出现异常,并出现长时间缺血,从而引起部分心肌坏死的疾病。心梗来势汹汹,威力也很大。如不及时处理心梗,患者发生猝死的风险系数会增加。近年来,由于各种不良习惯的影响,心梗患者一直在暴增,因此而猝死的人也不在少数。那么为什么会发生心梗呢?以下这些都是心梗的诱因。

心梗暴增只因你常做这些事!

1.懒得运动

虽然说运动对健康大有裨益,但是真正动起来的人不多。一旦缺乏运动,各种疾病就容易找上门来。

据调查,在中国,中年人的锻炼率是最低的,而中老人又比较容易发生心梗。除此之外,心梗近年来呈现出了一定的年轻化倾向,不少年轻人也患上了心梗,而这部分年轻人也大多不爱运动。有研究表明,每周走路4小时或者每天运动2小时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降低24%。因此,大家一定要动起来,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运动,并持之以恒。

2.大鱼大肉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鱼大肉已经成为了常态。这种大鱼大肉的饮食方式对人体健康极为不利。

长期大鱼大肉会导致身体的营养过剩,过多的脂肪堆积在血管内,不仅血管的健康会受到影响,还可能会因为形成血栓而导致中风、心梗等心脑血管疾病高发。除此之外,长期大鱼大肉会导致蔬菜水果等摄入不足,饮食不均衡也会导致健康难以维持。因此,大家一定要改变大鱼大肉的饮食方式,鱼肉和蔬菜水果都应该适量摄入。

3.纵容中年发福

中年发福常用来形容人到中年,由于生活条件好而使得身材变得圆润,这个词常用来夸奖别人,被夸奖的人也欣然接受。其实不然。

中年发福,虽说能够体现你的生活水平提高,但发福也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比如说高血压和高血脂等常见慢性病,发福就是其诱因之一。而高血压和高血脂对心脏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这又会增加罹患心梗、冠心病等心脏病的风险系数。因此,大家一定不能纵容自己中年发福,平时也要积极重视血压和血脂等问题,以免诱发心梗。

4.下不了决心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大家都知道。有数据表明,在30—40岁这一年龄段,60%—70%的心梗患者都与吸烟有着直接的关系,吸烟已经成为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高危因素。在吸烟时,血管活性物质会发生变化,血管会出现痉挛,从而发生血栓和心梗。因此,大家一定要下决心去戒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 猝死 心梗

为什么会发生高脂血症?还不是因为你常做这3件事

高脂血症是一种常见疾病,指的是血液中的血脂水平超过正常水平(总胆固醇5.72毫摩尔/升,甘油三酯超过超过1.7毫摩尔/升,低密度脂蛋白胆……详细>>

劳累的生活如何预防心梗? 久坐不动导致心血管疾病

突发的心梗会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现代人都生活在高压下,长期过度劳累的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心梗、预防过劳死呢?详细>>

女性猝死2/3祸起心血管

在全球范围内,心血管疾病是女性死亡最多的单病种死亡原因。过去的20多年里,在男性心血管疾病致死率不断下降的同时,女性的死亡率却不断上升,……详细>>

心梗发作前有哪些症状?早做好这些事就能预防

冬季是心肌梗死的高发季节,致死率很高,心梗发作是不分年龄段的,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发生,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要做好防护措施,患上心……详细>>

看你有没有心梗猝死征兆 心梗后就不能运动了?

某公交司机在驾驶途中猝死。近来,和猝死相关的消息频出。猝死事件不胜枚举且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那么,到底哪些人容易猝死?猝死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