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5种走法走出一身健康来 经常走一走健康会眷顾你!

2018-09-06 08:21:01      

运动是良医,运动是良药,运动是健康生活必不可少的一个保健措施。很多运动项目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但其实最简单的锻炼方式就是走路。早在1992年,走路就被世界卫生组织评为“世界最佳运动之一”。此外,走路也被认为是人类最好的运动。

走路有哪些好处?有研究表明,每周走路5天,每天走路达30分钟,冠心病的患病风险就会降低19%,同时每天走路30分钟,心肺功能也能得到很好的修护,从而起到预防心脏病的作用。此外,每天快走一小时还可降低患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因此,多走路就能起到锻炼和保健的作用。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不同的走法,其所起的保健作用也不同。

5种走法走出一身健康来 走路前劝你看看这些

屈步走:控制血糖

发达的肌肉是“天然的控糖药”,而屈步走就能很好地锻炼大腿肌肉。屈步走要先向前迈一大步,前腿弯曲,呈现出弓箭步的样子,大腿保持与地面平行。每次坚持一两秒,然后往前走换另一条腿。注意,屈步走以5—10分钟为宜。

提速走:帮助降压

全身活动开来时,人体的血压会低于运动前的水平,而提速走就能起到这样的作用。这里的提速走有点类似于竞走,但需要注意的是提速走不宜速度太快,特别是老年人,太快的走路速度可能会发生一些意外。因此,提速也要适当,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提速走。

摆臂走:锻炼心脏

据研究表明,每天坚持15—20分钟的摆臂走,每走一步就能将脚部的血液挤回心脏。如何平衡血液的供给情况,以及实现血液的运输都是对心脏的一个考验。因此,摆臂走可以锻炼心脏。需要注意的是,摆臂走的时候,要将胳膊摆到与肩同齐,再将步子迈开来走。

踮脚走:养肾护肾

踮脚走有一个经证实的重要作用,就是可以促进男性的前列腺的血液循环,进而起到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同时踮脚走还能辅助治疗前列腺增生。对于女性来说,踮脚走也能促进女性泌尿系统的血液循环,起到养肾护肾的作用。而且踮脚走时,只需要注意将足跟提起,完全用前脚掌走路即可,锻炼时间可自行选择。

“三吸一呼”走:最养肺

走路与呼吸是密不可分的。一般来说,呼吸越快,肺部扩张就越大,如果采取“三吸一呼”的走路方式,就能提高肺部的免疫力,增加肺部血管的通透度,从而保护肺部健康。大家在走路的时候,可以在心里默数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各代表一步,前三步都是吸气,第四步就是吐气,注意挺直身体,不要驼背。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 心脏病 走路

最好的长寿药竟是走路 这6个姿势让你走出花样

朋友圈里晒步数,每日暴走挥洒汗水;饭后溜达闲逛,不忘欣赏周边景色;水泥地摇身变T台,猫步扭出时尚感......一千个人脚下有一千种走路方……详细>>

心血管患者不是不可运动 走路能开启健康之门

对于心血管病人来说,并不是不可以运动,很多人都认为,心血管疾病当中心脏病患者是不能运动的,其实这样是一个误区,心血管疾病的种类很多,比如……详细>>

跳舞是心脏病患者最佳运动 走路开启健康大门

据专家说,适宜的舞于心脏病者是最佳运动方式。近日,美国哈肯萨克河大学教授罗伊斯博士在芝加哥召开的美国心脏协会年会上提出,跳舞其实是人的最……详细>>

为了健康快看看吧!每天坚持走路竟能“走掉”心血管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近年来,罹患心血管病的人越来越多。一旦发生心血管病或者是心血管意外,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详细>>

人在运动的时候血压达到多少属于正常?在走路时血压一般是多少 ?

血压是临床上诊断疾病、观察病情变化、判断治疗效果的一项重要内容,能够准确地帮助临床医生判断患者的心脏功能和外周血管的阻力。正常的血压是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