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哪些信号说明动脉硬化了?这些信号千万不要忽视

2018-09-08 07:56:22      

动脉硬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患者的大脑以及心脏就会受到一定的损害,给健康带来一定的打击,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提前了解动脉硬化的信号,防止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哪些信号说明动脉硬化了?这些信号千万不要忽视

1、头晕头痛

大部分的人群蹲下突然站起来会出现头晕的现象,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情况,如果频繁的出现头晕并且头晕持续的时间过长的话,那就说明出现了动脉硬化的信号。另外出现头痛也不能忽略,如果经过休息之后头痛症状有所减轻了就不用担心。如果长时间的头痛,就要警惕是动脉硬化了,若是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头晕或者长时间的头痛头晕,应该及时就医。

2、内耳反应

内耳反应主要是指出现耳鸣或者耳聋的症状,在排除了其他疾病之后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的耳聋或者耳鸣,就要引起重视了,这有可能是患上了动脉硬化。因为大脑组织和内耳组织的结构是非常相似的,内耳组织对于缺氧的情况是非常敏感的,无法长时间耐受缺氧的状态,所以当动脉硬化缺血时身体会出现耳聋、耳鸣等反应。

3、记忆力减退

突然性的出现记忆减退有可能是动脉硬化所发出来的早期信号,在患上动脉硬化的早期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劳动的强度和时间就会下降、记忆力减退、总是忘事情,但是记忆力不会受到缺损,出现此症状患者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4、失眠多梦

相信很多的人在晚上睡觉时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但是失眠多梦等睡眠障碍,有可能是动脉硬化,出现了早期症状,动脉硬化会导致患者的脑组织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变,主要表现为多样化,主要体现在睡眠上常常表现为盗汗、多梦、失眠、睡眠不安等症状。如果患者出现了不明原因的睡眠障碍,并且持续时间比较长的话,一定要去医院就医。

温馨提示

综合手术以上就是动脉硬化所发出来的早期信号,一旦出现了其中一种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以免动脉硬化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另外不能吃高脂肪类的食物,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情绪的波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颈动脉硬化发出的5大信号,千万不要忽视!

三高患者是颈动脉硬化的高危人群,因为有大量的脂质代谢不能在移动完成,从而在血液里面累积,导致血管内皮细胞的增生,增加了血管壁的厚度,诱发……详细>>

注意动脉硬化的危险信号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是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和管腔狭小的退行性和增生性病变的总称,常见的有动脉粥样硬化、动脉中层钙化……详细>>

身体4个信号说明你患了动脉硬化,多吃4种食物来调理!

医学上,动脉硬化的临床症状表现为提前衰老、头发过早斑白、秃顶、皮肤变得干燥和松弛,有时还会出现记忆力严重衰退、容易疲劳。详细>>

颈动脉硬化最危险!注意动脉硬化的早期信号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但全身各处动脉的硬化程度是不一样的,各个部位动脉硬化对健康的影响也不相同。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区。一是心……详细>>

警惕动脉硬化的7个信号 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

动脉硬化表现在体力与脑力的衰退,并可出现胸闷、心悸及心前区闷痛,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不同的患者会有不同的症状出现。早期的动脉硬化病患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