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喝冷饮血压升高快?高血压夏季哪些事情不能做

2018-10-15 10:03:27      

在天气比较炎热的夏季,很多高血压患者以为由于气候原因,血压会保持比较低的水平,因此也就开始不怎么注意控制血压了。虽然由于夏天天气热,人体的血管会较为舒张,血压也会有所降低,但是如果不加以注意,血压不仅不能保持平稳的低水平,甚至可能升得更高。

喝冷饮血压会升高吗?

很多人在炎炎夏日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喝冰凉的饮料。因为冰冻的冷饮确实比较凉快,可以解渴又降温。但其实喝冷饮降温是非常不明智的,除了猛然间喝入冰冷的液体会导致胃部血管收缩,产生腹痛的感觉,甚至导致腹泻等问题外,高血压患者尤其不应当喝冷饮。喝冷饮会在一瞬间使身体的血管收缩,而血管收缩则会导致血压的上升。如果血压在短时间内骤然急速上升,对于患者的身体是非常有害的,甚至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高血压患者在夏天不能做哪些事情?

1、吃重口味的食物

因为天气炎热,有的人容易出现没有胃口不想吃饭的情况,而有些人为了刺激食欲,会将饭菜做得味道比较丰富,口味较重,这不仅不能调动人的食欲,对身体还有不好的影响,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吃重口的食物会导致摄入的盐分过多,进一步加剧高血压的病情。

2、吃海鲜喝啤酒

很多人都喜欢在夏季到外面吃一些烧烤或海鲜之类的食物,还喜欢喝啤酒消夏,对于一般人来说,适当地吃海鲜喝啤酒并无大碍,但高血压患者却千万不可吃海鲜喝啤酒。这是因为海鲜之中含有的蛋白质和嘌呤都是比较高的,高血压患者吃了之后,会加重身体的代谢问题,倒是高血压的问题更加严重。

3、猛吹空调

天气热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吹空调,但是高血压患者吹空调却有很多禁忌。不能对着空调吹,也不能将空调温度调得过低。如果空调温度过低,也会造成血管收缩的问题,导致血管通道变窄,血压也会随之上升。如果吹空调的时间过长,还会导致感冒和头痛等问题,甚至可能引起高血压患者中风。

高血压患者在夏天也是需要注意控制血压的,不能认为夏季血压较为平稳,就不大注意了。如果高血压患者在夏天经常喝冷饮,吃海鲜,或是吃重口食物,以及长时间吹空调等,对于血压的影响是很大的,最好注意不要做这些对病情不利的事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禁忌事项 血压升高快 喝冷饮

冬天喝浓茶谨防血压升高?高血压冬天应注意什么

在冬季,高血压患者突然饮用浓咖啡更容易导致血压升高。饭前不饮浓茶,冬天可饮淡红茶。冬天,为了驱寒,很多平时不喝咖啡、茶水的人,也会泡上一……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生活禁忌? 这7件事情高血压不能做

现在高血压越来越年轻化,主要是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为了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不节制的饮食、大量的吸烟喝酒、长期性的吃油腻、肥肉之类……详细>>

睡眠不好会导致血压升高?高血压日常应注意哪些

很多人患上了高血压之后只会一味地依赖于降压药的控制,实际上大部分人得上高血压和平时的饮食及生活习惯是密切相关的。如果患病之后,不改正一些……详细>>

吸烟可引起血压升高 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美国一位医生对30~40岁年龄组4万余名吸烟者和不吸烟者进行长达11年的跟踪观察,结果证明吸烟者中高血压的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2.5倍!还……详细>>

高血压能喝浓茶吗?哪些茶对高血压有好处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喝茶对身体也有很多好处。对于高血压患者这个群体,能不能喝茶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