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不能再吃肉?怎样做能有效降血脂

2018-09-04 08:55:11      

患上了高血脂的患者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有肥胖问题的,因此很多人在查出这个疾病之后,就开始控制饮食。当然,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控制饮食是很有必要的,但是高血脂是不是就一定不能吃肉呢?当然不是。事实上,单纯地不吃肉不仅降脂效果很一般,而且还可能导致其他问题。要有效地降低血脂,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高血脂患者还能吃肉吗?

高血脂患者是可以吃肉的,但是对于食用的肉类需要有一定的选择,比如,最好不要吃含胆固醇和脂肪比较多的肉类,像是牛肉、猪肉等红肉,可以适当地吃一些白肉,比如鸡肉、鱼肉等肉类。吃肉时也应当控制住量,不能暴饮暴食,还要注意饮食结构问题,在吃肉的同时,搭配着吃蔬菜和水果等,只要不超出身体所需的量,吃肉对于血脂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怎样做才能有效降血脂?

1、戒除烟酒

高血脂患者一定不能饮酒,因为酒精中含有的成分会影响人体正常的脂质代谢,妨碍甘油三酯的转化。如果脂肪不能及时分解和排出体外,就会积累在身体之中,进而加重高血脂的问题。而香烟对于肺部组织、呼吸系统和整个心血管系统都会有影响,如果高血脂患者长期吸烟,会导致血管问题更加严重,对于身体也是百害无利。

2、降压休息

压力过大,经常处于焦虑的情绪之中,以及无法得到充足的睡眠等,对于人体的脂质代谢也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自然会加重高血脂的问题。因此,能够减轻压力,获得充足的睡眠,让身体得到足够的休息,也是降低血脂的一大办法。

3、多吃水果

高血脂患者多吃含水溶性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能够有效地降低血脂。因为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人体排泄,尤其是排出在肠道中积累的脂肪,避免脂质吸收过多,防止体内的甘油三酯含量过高等,对于降脂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很多患者喜欢以不吃肉的办法来降低血脂,其实这样的效果并不好,还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不均衡等问题。因此,适当地吃肉,吃合适的肉,对于降脂也有一定的帮助,高血脂患者还应当注意要戒烟戒酒,减少压力,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以及多吃水果等,对于降血脂都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方法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这些饮食原因导致高血脂 怎么吃能有效降血脂?

有这么一句话:“无酒不成席”。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让许多人养成了不好的饮食习惯。我国已经成为了高血脂高血压的高发国。专家提醒你,导致高……详细>>

降血脂就不能吃肉吗?高血脂的科学饮食方法

如今,大多数人以为不吃肉,多吃些蔬菜,就不会患高血脂了,可是我们身边有些人,明明肉吃得不多,或者干脆只吃素,但照样得高血脂、心血管疾病、……详细>>

高血脂怎样做才能有效预防

高血脂要怎样做才能有效预防呢?中老年人和肥胖者是高血脂的高发人群,因此也是必须要预防高血脂的人群。预防高血脂必须要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做……详细>>

老年高血脂怎么降血脂? 这些措施不能少!

老年人因为自身免疫系统的下降,所以如果没有照顾好自己就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对于饮食或者是护理都要特别的小心。那么,如果老年人不小心……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高血脂要怎么饮食降血脂?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由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更应该注重平时的饮食调理,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