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饮食控制比吃药还重要?高血压哪些食物不能碰

2018-09-09 08:53:30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经常出现的问题不是营养不良,而是营养过剩,从而导致了肥胖问题,以及更加严重的三高问题等。很多高血压患者都是由于饮食和生活习惯不健康导致的,因此控制血压,不仅仅需要患者定时定量地服用药物,饮食调节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有很多食物是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能碰的,否则吃再多降压药也没用。

高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1、低盐清淡饮食

盐分对于血压的影响是十分大的,如果摄入的盐分过多,会导致患者的血压升高,很难控制。因此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主要是清淡为主,不可吃重口盐分多的食物。

2、少食用油腻食品

高血压患者往往容易伴随高血脂的问题,因此不应当摄入过多的脂肪,特别是动物脂肪。如果摄入的脂肪过多,会导致血脂过高,血管堵塞或变窄,从而导致血压的上升。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1、辣椒

很多人在做菜的过程中都喜欢放入一些辣椒来调味,尤其是四川、湖南等地区,但高血压患者是不适合多吃辣椒的。因为辣椒由于刺激性大,容易引起便秘,大便秘结干燥,患者在排便时可能需要用力,就会造成腹压上升和血压的升高,容易引发脑出血等问题。

2、浓茶

高血压患者还不能喝浓茶。因为浓茶中含有比较多的茶碱,这种物质对于大脑神经的刺激比较大,会让人产生兴奋、心悸和失眠等问题,而高血压患者则容易因大脑的兴奋导致血压上升,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高血压患者最好不要喝浓茶,多喝一些清淡的菊花茶等较好。

3、酒

高血压患者对于酒精一定要敬而远之。因为酒精能够刺激神经,使人的心率加快、血压上升,还会刺激血管,导致盐分和钙物质等积累在血管壁上,加快动脉硬化的过程。因此,长期喝酒容易发生动脉硬化,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尤其危险。

4、鸡汤

鸡汤是非常滋补的东西,身体虚弱的人多喝鸡汤对于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同时鸡汤也含有较多的脂肪和胆固醇等。高血压患者如果常喝鸡汤,容易导致高血压加重,甚至可能引发冠心病等。

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问题,遵循饮食的原则,否则,再好的降压药也无法控制住血压,对身体也会产生很大的伤害。高血压患者饮食应当控制油盐摄入量,清淡饮食,不要吃辣椒、浓茶和酒以及鸡汤等东西,以免加重血压问题。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患有高血压不能碰哪些食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出现血压过高的情况,而这种情况的出现很多时候是由于大家的饮食控制不当造成的,所以在平时如果你已经发生了血压高的情……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哪些食物不能吃

高血压饮食有何要求呢?高血压是一种慢性,这种疾病的发生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有着重要的关系。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讲,一定要积极做好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十种食物不能碰 高血压有什么饮食禁忌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各种疾病的患病率也越来越高。高血压也逐渐低龄化。那么你知道高血压不能吃什么吗?你知道高血压吃什么好吗?今天小编帮大家……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太咸的食物?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高血压的中老年人是非常多的,虽然有的高血压病人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如果不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和生活状态的话,那么很有可……详细>>

高血压饮食控制很关键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

高血压起病隐匿,发展缓慢。早期受精神情绪生活变化影响明显,事实上人在紧张、焦虑和精神波动的时候血压都会随之波动, 对于患有高血压病的患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