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不起眼的食物可以稳定血压?快试试这些稳定血压的良药

2018-09-06 09:17:01      

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大量吃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高血压的形成,若是一直血压控制不住的话可能会引起并发症,哪些食物可以稳定血压。

不起眼的食物可以稳定血压?可尝试这些稳定血压的良药

1、熟西红柿

经过研究表明,熟的西红柿可以降低高血压和高胆固醇,从而降低了患上心脏病的危险。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类似低剂量的药物,通过把血液中的一些坏胆固醇水平降低,能够让人们更加的吸收番茄红素,每天食用500克的西红柿有利于预防心脏病。

2、每天吃一瓣蒜

大蒜里面含有的大蒜素可以快速的降低血压,其降压效果不低于任何常规降压药物。大蒜可以有效的防止脂肪在心脏的堆积,这样可以又到脂肪在身体里面代谢,增加了蛋白溶解的活性,降低了胆固醇,有效的抑制血小板在身体里面的凝聚,降低了血浆的浓度,扩张了微动脉,促进血管处于舒张状态,增加了血管的通透性,调节了血压。

3、每天喝两杯橙汁

常常吃一些柑橘类的水果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每天定时的喝两杯橙汁,有利于降血压。橙汁里面含有大量的橙皮苷,能够下降血压,增加了身体的血流量,对于预防中风和降血压的效果非常的好,有利于增加全身以及大脑的血流量。

4、多吃菠菜

如果身体中钠离子过高的话,会升高血压,钾可以有效的把肾脏里面的钠排出体外,从而减缓了钠盐升高血压给身体带来副作用,另外,钾元素的食物有利于保护脑血管,在绿叶蔬菜里面菠菜含有钾是最多的,最好是把菠菜和坚果一起混合吃。

5、每天吃一根香蕉

香蕉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高钾和低钠,可以很好的稳定血压,同时香蕉里面含有的镁元素能够调控血压。但是香蕉和一些保钾利尿的药物同服容易引起高血钾,所以在服用阿米洛利、螺内酯的药物时不能吃香蕉。

6、适量的吃红薯

红薯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6、膳食纤维、铁和钾,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促进大便的排出,从而降低了便秘升高血压的危险,里面含有的钾元素能够保持身体中矿物质水平的均衡,有效的降压。但是红薯不能完全替代蔬菜以及主食,空腹吃的话可能会造成烧心或者反酸。

温馨提示

以上食物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适当的吃可以降低血压,患者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情绪过于波动,随时准备一些降压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稳定血压 稳定血压的食物 血压

秋季血压波动大?教你三招稳定血压

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的转凉,很多高血压患者血压开始跟着季节而发生变化。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天气转凉的开始就是高血压的高峰期,如果没有及……详细>>

家有高血压的看过来,这几种食物可帮助稳定血压

不少老人家都患有高血压,虽然平时看起来和常人无异,但却需要日复一日的吃着降压药才能维持稳定。而且现在不仅是老年人会患有这种疾病,许多中年……详细>>

如何让血压稳定?除了治疗,3个饮食技巧要牢记!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除了要控制食物的摄入之外,也应该保持情绪的稳定,这样才能够让血压保持平稳状态,另外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不妨……详细>>

适度减肥可以稳定血压 三个降血压食疗推荐

在我国,高血压有“三高”特点,即发病率高、致死率高、致残率高;另一方面,公众对高血压有“三低”认识,即知晓率低、服药率低、血压控制率低。……详细>>

夏天血压忽高忽低怎么办?夏天怎样稳定血压

夏日里,天气炎热,人们活动多,易出汗,血压也会跟着波动起伏,特别是高血压患者,他们一到夏天就会显得格外难受,不仅经常头昏脑胀,而且还会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