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为什么血脂一直降不下?试试这三个妙招

2018-09-07 09:24:49      

一旦患上了高血脂,如果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可能会让血脂一直降不下来,虽然控制饮食可以保持正常的血脂,但是一定要找对方法。

为什么血脂一直降不下来?

血值一般是指甘油三酯血症、胆固醇血症和混合型高脂血症。患者所采取的饮食措施,就是要达到降血脂目的,而且又能够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的健康。另外要根据患者的不同类型来选择不同的饮食疗法,在注意饮食的同时也要控制高血脂。

稳定血脂的方法有哪些?

1、多喝五谷杂粮粥

需要十克大米,15克小米,25克绿豆、燕麦片、玉米粒,50克青叶菜,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用大火煮半个小时,最后放入调味即可,杂粮粥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优质蛋白质,可以促进身体中胆固醇的代谢,从而加快了排泄,另外也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黄豆、红豆、黑豆、黑米等一起煮成粥喝。

2、山楂五味子茶

把山楂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用水煎两次取汁备用,五味子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用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20分钟,两种茶叶混合后放入冰糖煮五分钟即可。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够把身体里面的脂肪代谢出去,从而促进了胆固醇的排出,软化血管。山楂具有消食、健胃、散淤血的功效,五味子可以益气生津、补肾宁心的功效,两者相结合可以降血脂、开胃、能够治疗失眠、降低血脂和血压、扩张血管、扩张冠状动脉等。

3、桑叶茶

桑叶茶具有减肥的功效而且还能够消肿,因为桑叶可以利水,不仅仅可以促进排尿同时也可以把细胞里面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改善水肿的现象。另外也可以清血,把血液中一些过多的胆固醇以及中性脂肪排出体外。

温馨提示

高血脂的主要是因为身体中摄入过多的脂肪没有排出体外而引起的,所以一定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避免让身体过度的肥胖,适当的锻炼身体来保持体重。注意营养的均衡,做好荤素、粗细的搭配,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饮食以清淡为主,控制盐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妙招 血脂降不下的原因 高血脂

高血脂降不下来该怎么办

很多的肥胖人群最为容易出现高血脂疾病,而出现了高血脂影响人们的健康,而且对高血脂我们要格外的重视及早的采取治疗措施,这样才能够早日远离高……详细>>

血脂高老是降不下?不妨吃点这些东西来降脂!

血脂其实就是血管里的脂肪。有的人一提到血脂和胆固醇,就如临大敌。其实血脂只要是在一个平衡的状态下,它们对身体还是起很正面的作用的。比如血……详细>>

为什么老人更容易高血脂?海鱼有助于降血脂

很多人,不管是身材高矮胖瘦都有可能患有这种疾病。高血脂,在医学上又被叫做是高脂血症,它是指人体内的脂肪代谢异常引起血液中血脂升高,或者血……详细>>

血脂不是降越低越好 哪些降血脂法经济又实惠

据相关心血管病专家指出,虽然中国高胆固醇血症患者的数量在逐年上升,但目前高胆固醇血症的治疗率仍很低。即使是在接受降血脂治疗的患者中,大约……详细>>

高血脂有三个食疗方 高血脂病人谨记八个注意点

高血脂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而一旦患上了高血脂,此时你就已经和脂肪肝、肝硬化等疾病“结缘”了。那么,高脂血症和肝脏疾病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关……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