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治疗低血压的小偏方有哪些?不妨来试一下

2018-09-13 08:02:32      

低血压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低血压对身体带来的危害不逊于高血压,容易导致患者昏迷,若是没有及时得到治疗的话可能会危及到生命,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偏方可以治疗低血压。

哪些小偏方可以治低血压?

1、黄芪党参

需要20克党参、生黄芪,十克柴胡、当归、白术,10克升麻,25克枸杞子,6克附子,5克炙甘草,如果低血压患者出现健忘多梦、失眠心烦,可以加入10克远志、夜交藤;如果出现腰酸腿软可以加入10克杜仲、牛膝;若是全身疼痛的话可以加入10克川穹、威灵仙、鸡血藤,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水里进行煎服,每天服用一次,一个星期为一疗程。

2、黄苗官桂

需要15克党参、生黄芪,20克黄精,8克官桂,十枚大枣,6克生甘草,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水里煎3次之后然后合并药液,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20天为一疗程。

3、西洋参、桂枝

需要15克桂枝,5克西洋参,12克制附子,十克生甘草,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开水里泡服当茶饮用,每天服用一次,一直让症状消失为止。

4、当归五味子

需要25克当归、五味子、甘草,50克茯苓全部放在水里煎服。在服用药物之前,要先测量一次准确的血压,如果服药之后血压升得快的话可以两天服用一次,如果稳定上升的话可以每天服用一次,一直让身体恢复正常为止。

5、五味子、淫羊藿

需要30克淫羊藿、五味子,20克川穹、当归、黄芪,40毫升白酒,一起放在水里煎服,每天服用一次。

6、黄芪天麻鸡

需要一只嫩母鸡,15克天麻、黄芪、陈皮,十克葱、姜、黄酒,把母鸡去除内脏清洗干净,把天麻黄芪放在鸡肚子里面,然后再把鸡放在砂锅里加入盐、姜、葱、黄酒,一直把鸡炖烂为止,此方法具有益气补虚的功效,特别适合于低血压所引起的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头晕目眩、失眠等。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治疗低血压,另外不能吃一些容易降低血压的食物比如芹菜,注意营养的均衡,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若是出门的话尽量随身携带药物,防止低血压给身体带来的不测。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低血压的小偏方 低血压的治疗 低血压

低血压对孕妇有哪些影响?低血压的症状和调理偏方

有些人把贫血与低血压相提并论,认为低血压是由贫血引起的。其实,贫血与低血压在医学上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一般低血压如孕妇没有症状则对胎儿影响……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导致低血压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低血压要如何治疗?

现在低血压的发病率也有增加的趋势,临床低血压大致分为两类,生理性低血压和病理性低血压病两种。生理性低血压一般无任何症状,如果长期跟踪调查……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类型?低血压要怎样急救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这种疾病,既然有高血压,那么也有低血压这种疾病,很多人却忽视了低血压的危害性。其实低血压病情发作的时候也是相当危急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